新浪科技

男子利用AirTag追踪前女友 被判入狱9周外加一项禁令

新浪数码

关注
听新闻

新浪数码讯 8月12日上午消息,外媒报道,一名男子使用AirTag防丢器跟踪前女友,被判入狱9周。该男子将AirTag安装在前女友车内,并对她进行了跟踪。

AirTag推出后不久,我们时常会看到关于跟踪者或小偷滥用设备的故事。尽管苹果在AirTag中内置了两个反跟踪功能。

其一,如果一个未知的AirTag与人们一起移动,iPhone用户将自动收到警报。其二,如果AirTag与主人分开很长时间,AirTag同样会发出声音预警。后来苹果还创建了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 ,允许竞争对手的手机用户手动搜索AirTag。

苹果通过加强保护、添加威慑信息和更清晰的警报功能,来应对人们的担忧 。尽管如此,依然有犯罪分子继续使用AirTag作为跟踪设备。

据《每日邮报》报道,41 岁的克里斯托弗·保罗·特罗特曼(Christopher Paul Trotman)因心生嫉妒,在前女友的车上安装了一个AirTag,因此被判入狱9个月。

该男子通过电话不断骚扰前任,然后在亚马逊订购了一个AirTag,并将它粘在前女友汽车后保险杆上,跟踪她的一举一动。

斯旺西刑事法庭听取了特罗特曼如何与受害者保持了10多年的关系,以及2020年8月他们的关系破裂的事由,该女子描述了他们在一起时,特罗特曼的“控制”行为。

检察官汤姆·斯卡彭斯(Tom Scapens)说,特罗特曼会在分手后用关于她下落的问题轰炸这名女性,甚至花钱让她辞去酒吧工作,因为他无法忍受她与其他男人的交谈。

受害者确实在她的iPhone上收到了苹果的隐私警报,但她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因此忽略了它。

这个月晚些时候,她收到了来自特罗特曼的短信,其指责她与其他男人上床。他还问她那天晚上是否在斯旺西的Penderry路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但她不知道他怎么知道她去了哪里。

后来,这位女士的女儿在她的iPhone上收到了同样的警报,这一切才水落石出。她们发现AirTag被粘在后挡泥板的底部,并通知了警方。

警方能够证明AirTag与特罗特曼的iPhone相关联。他最初否认了这一罪行,但在证据面前,最终认罪。鉴于过去有严重暴力犯罪史,他被还押候审,直到审判。同时,他收到了一项限制令,禁止他与前任有任何接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