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小米新旗舰首发骁龙8+:绝非半代小升级 数据功耗表现亮眼

新浪数码

关注
听新闻

新浪数码讯 5月20日晚间消息,今日高通举办骁龙之夜发布会,正式推出第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随后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登台,宣布小米新旗舰将率先搭载第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

骁龙8+采用了台积电4nm制程工艺,CPU的Cortex-X2超大核最高主频提升到了3.2GHz,性能提升的同时,骁龙8+的功耗也有很大优化,官方称,CPU功耗相比骁龙8降低了约30%,GPU功耗降低最高也有30%,平台整体的功耗相比骁龙8下降在15%左右。

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表示随后登台,表示从第一代小米手机开始,几乎高通每一代旗舰平台都在小米手机上率先应用,今年小米12系列也率先应用骁龙8旗舰平台。并且“上市首月,小米12和12Pro凭借单一系列,销量即远超其他友商骁龙8机器的总和。”

王翔特别家介绍了小米与高通的5G联合实验室,可进行5G Sub-6GHz和毫米波的研发和调试。在这个实验室内,小米工程师在小米12 Pro原型机上,率先实现了Sub-6GHz与毫米波的双网络井发连接,峰值下载速度达到创纪录的8.4Gbps,是迄今为止下载速度最快的5G手机。

随后王祥宣布小米新旗舰,将率先搭载第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并且称第一代骁龙8+绝不是像此前骁龙888 Plus这样的半代小升级,而是真真正正的体验大革新:从我目前拿到的实测数据来看,有着非常漂亮的功耗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