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高通推出全新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优化佩戴感受 实现真无线体验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5月20日晚间消息,今日高通举办骁龙之夜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一代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

全新一代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首先是一款真正的无线AR眼睛,高通FastConnect移动接系统的支持,保证其能够拥有超低的连接延迟,从而实现实现真正的无线XR体验。

其次,相较于上一代设计,新款AR眼镜参考设计,在外形设计上更为时尚,并且搭载了骁龙XR2平台,与此同时,新款眼镜比上代缩小40%,并考虑人体工学设计,做到更均衡的量量分布,从而使得更长时间的佩戴成为可能。

在显示上,视涯技术提供的双micro-OLED双目显示屏,支持90Hz的1920x1080单眼分辨率和零运动模糊(no-motion-blur)特性。AR智能眼镜上的两个单色摄像头和一个RGB摄像头可支持六自由度(6DoF)头部追踪、手部追踪和手势识别,以实现AR精准度。

高通表示,该参考设计采用系统级解决方案,支持无线分离式处理架构,从而在智能手机和AR眼镜之间对计算负载进行分配。为了实现真正的沉浸式AR体验,该设备支持小于3毫秒的智能手机和AR眼镜间的时延。借助FastConnect 6900移动连接系统解决方案,该参考设计提供全面的Wi-Fi 6/6E和蓝牙连接,为用户提供商用面市的最快速率和更广泛的覆盖。搭配全新高通FastConnect XR软件套件使用,系统集成厂商和应用开发商能够获得以下优化特性:

  • 面向XR负载进行优化的优先信道接入和更出色的负载控制,缩短“动作-渲染-显示(M2R2P)”的时延,减少抖动并避免不必要的干扰。

  • 专为低功耗运行设计的电源模式,能够在不影响时延的情况下,实现更持久稳定的XR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