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要出折叠屏 不过是彩色电子墨水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据报道,著名分析师郭明琪表示,苹果正在测试使用E Ink的彩色显示屏作为一个未公布的可折叠设备的外部屏幕。“彩色EPD[电子纸显示屏]有可能成为可折叠设备必备的盖板/第二块屏幕的主流解决方案,这要归功于它出色的省电性能,”这位分析师在一条推特上写道。他补充说,E Ink显示屏也正在 “类似平板电脑的应用 ”中进行测试。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平板电脑式的可折叠设备都是将一个大的可折叠内屏和一个较小的外屏搭配在一起,用于快速查看通知。但现有的设备,如三星Galaxy Z Fold 3或Oppo Find N,都使用OLED面板。苹果使用E Ink屏幕几乎肯定会使外屏的反应速度降低,颜色减少,但正如郭明琪所指出的,它可能会更省电。

尽管E Ink因其单色显示屏而闻名,亚马逊在其Kindles中使用该显示屏,但该公司也有一系列的彩色屏幕。最近,它宣布了E Ink Gallery 3,这是一个新版本的彩色E Ink技术,能够以更高的分辨率产生更多的颜色。它的刷新速度也比该公司以前的彩色屏幕快得多,尽管它的反应速度仍远不及同等的OLED或LCD面板。E Ink公司发布的宣传视频显示了该显示屏可以折叠或滚动。

一直有传言说,苹果正计划加入三星和华为等公司,发布可折叠设备。2021年,有报道称苹果正在内部制作折叠显示屏的原型,截至今年4月,郭明琪预测苹果最早可能在2025年发布一款配备9英寸可折叠显示屏的设备。彭博社还报道说,苹果可能还有一款配备更大的20英寸可折叠显示屏的设备正在研发中,不过它在2026年之前没有资格发布。郭明琪的最新预测并没有提到配备E Ink显示屏的可折叠设备的尺寸。

虽然苹果进入可折叠市场较晚,但它有一张王牌,那就是iPadOS,它的平板电脑操作系统拥有来自第三方开发者的强大应用支持。相比之下,三星、Oppo、华为和Honor等公司现有的平板电脑大小的可折叠设备不得不依赖安卓系统,其应用程序对大屏幕设备的支持并不一致(谷歌最近宣布希望改变这种情况)。

苹果的可折叠设备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但郭明琪的最新更新为苹果可能的发展方向提供了一个有趣的前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