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绿米联创创始人游延筠创业靠着小米火起来 去年却因产品质量被罚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运营商财经网

前不久,绿米联创完成了一轮10亿元的融资,众多明星机构都是其投资方。这个成立只有13年却吸金无数的企业究竟有何来历?或许从他的创始人团队中就可略知一二。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绿米联创创始人之一——游延筠。

出生于贵州的游延筠在创业前曾是一名教师。他早年曾在贵州师范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任教。当了十几年老师后,游延筠选择了继续上学。于是,在1996年他跑到了美国读书。不久后游延筠就获得了美国犹他州大学的工程学硕士学位。

除了在美国的这个硕士学位外,游延筠还曾获得华南理工大学硕士学位,妥妥的学霸啊。

在结束学业后,游延筠曾先后在力拓集团,TruliteInc和EnOcean公司任职,主要从事业控制和自动化,便携式燃料电池设计和楼宇自动化工作,此外,他还拥有数项发明专利并且还发表了几篇文章。

游延筠的创业史要从2009年开始讲起。这一年,游延筠创办了深圳绿拓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该公司获得小米科技和顺为资本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正式成为小米生态链企业,同时更名为深圳绿米联创科技有限公司,也让绿米开始有了知名度。

绿米联创从2018年获得第二轮融资开始到目前为止,短短的4年时间里就进行了5轮融资。

其中,2019年绿米联创融资1亿美元,云沐资本、凯辉基金等投资机构是其投资方;前不久,绿米联创又进行了一轮1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天翼创投、愉悦资本等明星机构参与其中。绿米联创的吸金力是真的很强。

但是,绿米联创也曾因产品质量被罚,2021年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深市监南罚字﹝2021﹞稽60号)显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质量标准计量科案件线索移交书反映深圳绿米联创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智能晾衣机抽检不合格,当事人已经确认收到《检验报告》,并确认被检批次不合格产品是该公司生产销售的。建议立案调查。依据《深圳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对其罚款7485元。

对此,尚未在网上看到绿米联创的回应。

作为一家致力于提升人们的家居生活品质的企业,也得时刻关注公司旗下的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