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Epic与苹果的斗争还在继续 这次美国35个州的司法官员站在Epic这边

新浪数码

关注
听新闻
神仙打架凡人吃瓜,苹果和Epic不得不聊的那些“刺激”

新浪数码讯 1月29日上午消息,本周四,美国35个州的司法官员在加利福尼亚州上诉法院表示,苹果公司正在通过App Store垄断应用程序的发行,从而扼杀竞争。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联合声明已经提交上诉程序,在法官对Epic诉苹果案做出裁决后,上诉程序正在进行中,司法官员们在这个问题上站在了“ Fortnite”视频游戏制造商一边。

“苹果的行为已经伤害并正在伤害应用开发者和数百万公民,”各州表示,“苹果持续垄断iPhone的应用发行和应用内支付解决方案,扼杀竞争,并在每年近万亿美元的智能手机产业中积累巨额利润。”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也对去年的裁决提出了质疑,在其呈件中表示,法院“犯下了几个可能危及有效反垄断执法的法律错误,尤其是在数字经济领域”

美国司法部表示,法院对1890年颁布的《谢尔曼法》(Sherman Act,美国国会制定的第一部反托拉斯法)的解释“狭隘而错误地将许多反竞争协议和做法排除在它们的保护之外”。

去年苹果公司和Epic游戏都决定对最初的判决提起上诉,因为两家公司都不满意结果,但整体上去年的判决大多不利于Epic。Epic希望法院强制苹果支持第三方应用商店,但这并没有发生。

据路透社报道,与各州一起,教授和激进团体也通过法庭文件介入,这些文件描述了支持Epic的法律论据。美国各州在文件中表示,下级法院判定苹果要求开发商签署的不可转让合同不适用于一项关键的反垄断法是错误的。本月早些时候,Epic 首次提起上诉时也提出了这一指控。

他们在联合声明中表示: “矛盾的是,拥有足够市场力量单方面实施合同的公司将受到保护,不受反垄断审查——但那些恰恰是最令人担忧的公司。”

苹果预计将在3月做出回应。该公司周四表示,相信Epic的诉讼将会失败,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确保App Store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安全可靠的市场,对开发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