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人像视频大师Reno7 Pro开售,24期免息来袭

新浪数码

关注
听新闻

手机成像的关键是什么?除了摄像头数量,外行人大都注重像素、算法这些,所以厂商也乐得做一些不费力的高像素和所谓的算法升级。可结果拍照效果并没有质的提升,也就无从满足日常拍摄所需。但其实这跟厂商的发力角度有很大关系,比如刚上市的OPPO Reno7系列,其中大杯OPPO Reno7 Pro的影像升级就相当显著,尤其在前置自拍效果方面的进步更是让无数小姐姐种草。

以前厂商对手机前置镜头的营销大都是像素+算法,自拍效果大家都懂。可这次OPPO Reno7 Pro的3200万像素超感光猫眼镜头却配备索尼IMX709传感器,从硬件层面进行了一次华丽升级。这传感器为是OPPO与索尼携手打造,因此OPPO Reno7 Pro的前置自拍优势将非常明显。至于效果如何,可以通过实拍样张一探究竟。

首先是白天光线充足的场景,毕竟是有着3200万像素自拍镜头,可以极大地保证自拍的清晰度,各种细节都得到保留,这在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媲美某些手机的后置成像。光线并没有影响自拍效果,基于AI焕采美颜2.0的加持,可以让人像的美颜效果非常自然,细节还原到位。都在追求清晰的成像,但其实自然才是美丽的基础,这一点OPPO就拿捏得很准。

尽管OPPO Reno7 Pro的前置镜头只有一颗,可却能兼同时兼顾超广角成像。当系统检测到有多个人在镜头中的时候会智能切换为超广角多人模式,将90°范围内的景象全都覆盖,不光能更好的进行多人合照,还能把脸拍小。而出于算法上的优势,OPPO Reno7 Pro在视频自拍时还可以对人像进行畸变矫正,最大限度保证人脸的真实自然,拍出来更好看。

既然是超感光猫眼镜头,顾名思义OPPO Reno7 Pro的夜间自拍能力很优秀。这得益于索尼IMX709传感器,上面集成了OPPO自研的RGBW图像融合单元,可以提升60%的感光能力,同时噪点大幅降低,暗光环境下依旧可以清晰自拍。根据下面的自拍样张来看,虽然光线较暗,却依旧保证人脸清晰,美颜也非常到位,肤色红润五官立体。加上恰到好处的背景虚化,称得上一张不错的夜景自拍。

除了夜间自拍,OPPO Reno7 Pro的前置镜头还在传感器的加持下支持硬件级DOL-HDR,可提供更高的动态范围。这意味着OPPO Reno7 Pro可以很好地应对逆光环境下的自拍,对用户来说也是意义非凡。通过样张同样能感受到,OPPO Reno7 Pro不光保证了人物的曝光正常,就连背景细节也并没有丢失,色彩还原比较精准,观感着实不错。另外为了丰富自拍效果,OPPO Reno7 Pro还自带了霓虹人像、人像光斑等人像滤镜,至于想要获得何种效果就看用户的喜好了。

除了主打的自拍,OPPO Reno7 Pro的后置成像同样在IMX766的加持下达到旗舰级。就白天这种场景来看,5000万像素主摄表现出强大的解析力,拍出的照片清晰度很高,细节足够丰富。色彩的呈现也很真实自然,纯色部分纯净度很高,这些都很能为照片的观感加分。

超广角拍摄可以得到足够宽广和震撼的视野,清晰度和对色彩的还原也有着很高的水平。并且重要的是OPPO Reno7 Pro的超广角成像没有太明显的边缘畸变,整体照片看上去更加和谐,看来OPPO在算法方面没少下功夫。

最后是OPPO Reno7 Pro的夜景表现,IMX766这颗大底传感器再次发挥作用,通过更高的进光量实现成像的清晰。通过样张来看OPPO Reno7 Pro在清晰度方面的表现确实不错,照片看上去纯净透亮,亮部清晰暗部细节也有很大的保留。再加上足够自然的色彩还原和对高光的压制,整体给人一种实打实的真实感,夜的柔美也得以兼顾,可谓是夜景样张的正确打开方式。

还有就是后置镜头的人像视频拍摄,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可以带来AI追焦锁焦功能,让人心始终居于焦点,这样拍出的视频水准更高。看来不论是平时喜欢自拍、人像视频还是各种光线场景下的成像,OPPO Reno7 Pro几乎都能满足。

在此基础上OPPO Reno7 Pro还拥有轻薄的高颜值机身,游戏体验方面也得到英雄联盟手游的认证,加上4500mAh大电池和65W超级闪充,简直没有任何短板。所以如果觉得市面上的影像手机已经不能满足你的需求,OPPO Reno7 Pro或许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其他方面也能兼顾。眼下OPPO Reno7 Pro正在热销当中,3699的起售价还有以旧换新至高补贴1300、24期免息以及送OPPO真无线耳机等优惠,相信会让你满意,喜欢的朋友们不妨关注一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