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iPhone旁白功能帮助盲人咖啡师实现梦想

新浪数码

关注
听新闻

新浪数码讯 12月3日上午消息,今天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苹果官网的Newsroom页面也带来了一个暖心的故事。这是一个关于盲人咖啡师通过iPhone上的旁白功能,实现在咖啡行业工作的梦想的故事。

对于27岁的咖啡爱好者韦琳来说,在咖啡行业工作一直是她的夙愿,可天不遂人愿,韦琳在20岁的时候因先天性青光眼失明,她开始怀疑这个目标是否遥不可及。

在她拿到第一部iPhone后,韦琳发现了iPhone上的旁白功能 。iPhone旁白功能是专门为视觉障碍人士提供的功能,开启该功能后,不需要看着手机就可以使用iPhone,可以基于简单的操作手势,对屏幕元素进行语音描述,让你通过聆听,就能浏览屏幕上的内容。从看时间,到发微信,再到浏览各个App中的资讯和可操作选项,都可以通过旁白来完成。

这个功能成为了开启韦琳生活和事业新篇章的工具。韦琳通过iPhone进行课程资料的学习,顺利完成了精品咖啡协会的咖啡技能培训计划基础模块课程,并获得了最考验咖啡师手艺的V60咖啡技能认证。

如今的⻙琳已经成为了 “⼿⼼咖啡计划” 公益项目的负责人和项目官,她和团队的小伙伴们一起组织培训和就业指导演讲,包括专⻔为视障人士开设的课程,帮助更多人获得实现目标所需的技能和信心。

韦琳表示“咖啡让我更接近生活的美好和幸福,也让我与其他同样怀揣梦想的人建立起联系。一路走来,我很感激苹果旁白功能的陪伴。”

这也许就是科技的意义。旁白功能可以让视障人士即使无法看到屏幕也能使用智能手机,与其他同样怀揣梦想的人建立起联系,这也许就是10年前乔布斯所说,苹果会一直站在人文与科技的十字路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