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网易云音乐预计12月2日挂牌上市 全球发售1600万股

CNMO

关注

在市面上的音乐平台中,网易云音乐的受众面十分广阔,可谓是市面上最受欢迎的音乐播放器之一。网易云音乐不仅音乐库充足,还能给用户提供评论、互动等功能,社交属性也是其受欢迎的因素之一。12月1日,网易云音乐公告显示,其公开发行最终定价为每股205港元,每手买卖单位50股,并计划于12月2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9899”。

网易云音乐

据悉,网易云音乐全球共发售1600万股,其中香港发售160万股,国际发售1440万股,还有15%超额配股权。按照205港元的发行价计算,网易云音乐将募集资金共32.8亿港元(约26.9亿元),发行市值425.90亿港元,扣除相关费用后所得款净额将达到31.2亿港元(约25.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网易云音乐在11月23日启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美银证券、中金、瑞信为上市联席保荐人。招股书显示,网易公司、索尼音乐娱乐、奥比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石投资人,总计认购3.5亿美元。分析师表示,网易云音乐的营收增速位居行业行业第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