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注意!老旧数据线一定要换 否则可能存在这些危险

CNMO

关注

数据线使用频繁,变得老旧不可避免。但老旧数据线最好还是别用了,因为它不够安全。

11月29日消息,央视近日对老旧数据线进行了实验,发现老旧充电数据线很容易出现短路的情况,导致明火发生。事实上,老旧数据线使用时间过长后,表面的塑料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破损或变形。还有一种情况很多手机用户都遇到过,就是数据线接口破损,造成接触不良,给手机充电总也充不上。如果手机用户继续使用这种充电器,除了体验差,还可能造成安全问题。

既然如此,我们怎样判断数据线要不要换?对此,有专家认为,一是看外观有没有破损,二要判断充电时有无接触不良,三要看终端接口处有没有过热现象,过热则说明绝缘有问题。专家还提醒,即便老旧数据线修好了,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老旧数据线一定要换#冲上热搜

目前,#老旧数据线一定要换#这一话题已经冲上了微博热搜前十,引起网友讨论。有网友“举一反三”,询问“耳机如果也是破皮了有隐患吗?”还有网友表示,现在的数据线其实很难用旧,一般半年就换了。

网友评论

未来,我们可能不再需要数据线,因为真正的无线充电可能要来了,比如苹果就在开发长距离无线充电技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