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传谷歌正在研发Pixel Fold折叠屏手机 屏幕玻璃层由三星提供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7月15日上午消息,谷歌官方也正在尝试制作折叠屏手机,据说该公司正在联系三星为今年可能推出的折叠式7.6英寸产品提供超薄玻璃 (UTG) 。

Pixel是谷歌官方的出品的手机,其意义是作为Android系统的先行者,给其他安卓手机厂商做出一个样板。 折叠屏经过几年的市场教育,目前认知度已经足够高,所以谷歌推出这类产品倒是也不奇怪。目前外界普遍认为这款手机名字将是“Pixel Fold”。

根据外媒The Elec的一份新报告,谷歌只是几家寻求从三星获得UTG订单的制造商之一,目前,这种材料也只有三星能生产。小米、荣耀和OPPO都被认为正在开发采用UTG的折叠手机。

三星自己在2019年首款折叠屏幕手机Galaxy Fold上使用聚酰亚胺薄膜,但外叠屏幕容易出现显示折痕和面板破损,该公司随后的第二代折叠智能手机,2020年的Galaxy Z Flip和Galaxy Z Fold 2,都使用了UTG材质。后者抗划表现更好,而且可以弯曲。

另外,自2月份开始就有消息称,三星一直在开发折叠式OLED面板(也就是不只是玻璃盖板),以供应给OPPO、小米和谷歌。上个月,The Elec还报道称,三星将在10月为谷歌和其他供应商生产可折叠显示屏,暗示今年第四季度将发布“Pixel Fold”。

2020年8月泄露的文件表明,谷歌计划在2021年第四季度发布Pixel Fold手机。谷歌在2019年确认正在开发可用于可折叠设备的技术,尽管当时该公司淡化了实际推出可折叠手机的前景,说它没有看到“一个明确的使用场景”。

然而,所有Android系统可折叠设备上运行的系统都是谷歌制造的,这使得它在可折叠硬件-软件集成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市场研究公司Omdia预计今年可折叠OLED的销售规模将达到21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 203%。预计大部分销售额将来自三星显示器制造的可折叠面板,而苹果似乎还对可折叠智能手机态度犹豫。虽然,此前有传言称,苹果已要求三星提供可折叠显示屏样品,用于未来的“iPhone”测试。苹果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可折叠显示技术,申请了多项有关该技术的专利,并且关于LG可能参与的谣言也四处流传。但苹果这样的公司,只有做出能推向市场的产品才会宣布。

三星历来是苹果的屏幕主要供应商,例如为iPhone提供OLED屏幕。这家韩国公司显然打算作为UTG供应商主导可折叠显示屏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