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AR眼镜开发停滞,2022上半年恐难以推出

IT之家

关注

台媒 Digitimes 援引供应链消息称,苹果 AR 眼镜的原定开发进度完全停滞,苹果也未解释原因。AR 眼镜 2022 年上年恐怕难发布。

IT之家曾报道,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此前预测,苹果将于 2022 年第二季推出 AR 头戴显示装置,提供影像式穿透的 AR 体验,玉晶光是产品透镜的关键供应商。

据称,VR 的关键零组件之一为透镜,使用者透过透镜看到显示器。VR 透镜因生产难度高故为高单价零组件,以 Facebook 的 Oculus Quest 2 为例,每部 Oculus Quest 2 的两片透镜 ASP 共 10–12 美元,成本约等于 6–8 颗智能手机的高端 7P 镜头。

目前 Facebook 为最大的 VR 品牌,市占率 70–80% 以上。因 Oculus Quest 2 需求优于预期,故 Facebook VR 出货量在 2021 年将达 800–900 万部,60–70% 的出货量在 2021 年二季度。

报告还称,预测 Facebook 将在 2022 年推出新款 VR 装置,将配备更高 ASP 透镜,预测玉晶光将取得约 50% 的订单。报告还预测索尼将于 2Q–3Q22 推出 PS5 专用的 VR 装置,将配备更高 ASP 透镜与 4 个相机,预测玉晶光将取得此新款 VR 透镜与相机镜头各约 50% 的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 1 月,郭明錤还预测苹果首款 AR 头显将在 2021 年的某个时候亮相,但到了 3 月,他将预测时间变成了“2022 年中期”,与今天的报告更加一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