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正在开发新功能,可用Face ID和Touch ID来取代密码

IT之家

关注
屏下Face ID加持,iPhone 14系列提前曝光,外观大变!

苹果已经开始测试一种新的密钥验证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微软谷歌等企业所倡导的新特性,他们都在尽力推广去密码化的身份验证功能。

据称,这是一种新的身份验证技术,在保留密码的易用性同时保证更高的安全性。作为 iCloud (钥匙串)Keychains 的一部分,该技术的测试版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与 iPhone、iPad 和 Mac 新系统一同到来。

据外媒 CNET,苹果工程师加勒特・戴维森 (Garrett Davidson) 表示,苹果正在开发一种新的密码认证功能,用户可以使用基于 Face ID 和 Touch ID 的账户认证来代替密码。

“因为只需轻轻一按即可登录,因此它比当今几乎所有常见的身份验证形式都更容易、更快、更安全。”

据介绍,全新 iOS 15 和 macOS Monterey 中的“iCloud 密钥”会在 iCloud Keychain 中存储一个名为“密钥”(passkey) 的新的 WebAuthn 证书,苹果将藉此帮助用户来完成创建和登录账户、一键登录等操作。

当您使用这个功能创建一个帐户时,你完全不需要去手动输入密码。你可以通过 Touch ID 或 Face ID 登录并验证该账户。

在其 iCloud Keychain 演示中,苹果先让用户使用 iPhone 和 Face ID (左边和中间) 建立安全账户。之后,当你登录某 App 或网站时,系统会确认你的用户名和应用程序的名称,并使用 Face ID (右) 验证你的身份。

IT之家了解到,谷歌和微软同样也在力推这一概念。例如谷歌已于 2018 年在 Chrome 和 2019 年在 Android 中内置了 WebAuthn 支持。

谷歌核心系统高级副总裁 Jen Fitzpatrick 在 5 月的谷歌 I/O 开发者大会上表示:“当今最常见的安全漏洞仍然是密码”“我们的最终使命是创造一个不需要密码的未来”。

此外,该安全验证技术目前仅适用于苹果设备,不过苹果也正在与 FIDO 和万维网联盟的合作伙伴进行磋商,试图将该解决方案带到非 Apple 设备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