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为了走路玩手机 你愿意装上这款电子眼吗?

新浪数码

关注
奥斯卡获奖的国产动画短片《低头人生》,每个人都变成了低头族!

人们花大量时间在手机上,“低头族”随处可见,由此发生危险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曾有人讽刺道:如今我们处于“手机智人”(phono sapiens)时代……这激发了工业设计师Minwook Paeng的灵感,并在最近制作了一款机器人,索性为人们装上“第三只眼”。

这个小众的创意作品其实是这位设计师的一份毕业设计。

简单来说,它是一款可穿戴设备,需要固定在佩戴者的额头上。当戴着它走在大街上时,它会帮你一直留意障碍物,仿佛化身为你的“第三只眼”。

通过内置的超声波传感器,它能自动检测你是否正在低头手机。当检测到一米范围内发生碰撞危险时,它会发出警告音。

另外,它还象征性地为摄像头加了类似人类眼皮的感应外壳:当你低头时,它会“张开”眼皮露出摄像头,反之则会合上外壳。

在技术结构方面,它采用了常见的Arduino平台,外加一个摄像头来完成感应探测,内置的陀螺仪用来检测手机的方向,超声波传感器则用于检测头部运动。

你对这个怪异的小玩意怎么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