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Tile跟亚马逊合作 借助Sidewalk网络对抗苹果AirTag

新浪数码

关注
听新闻
#苹果AirTag#速览:关于这个全新配件你应该知道的11个要点

新浪数码讯 5月8日上午消息,蓝牙防丢器制造商Tile近期跟亚马逊站在了一起,他们将利用亚马逊的Echo系列产品的“Sidewalk”网络,跟与苹果公司AirTag展开竞争。

AirTag是苹果在4月春季发布会上推出的产品,虽然也是蓝牙防丢器,但因为它可以利用苹果的“查找”网络让别人帮自己定位,因而改变了这系列产品的工作方式。

AirTag发布后,最尴尬的大概就是这类产品的之前的领导厂商Tile。苹果入场,导致Tile的竞争一下变了方向,而且AirTag有苹果生态作基础,让Tile显得非常无力。

所以他们投入了另一个巨头亚马逊的怀抱,跟亚马逊合作,使用Sidewalk加强其网络基础,也就是类似“查找”网络的布局。

亚马逊通过周五与CNBC的公告宣布了该合作伙伴关系。亚马逊声称Sidewalk是安全的,在网络上共享的数据受到三层加密的保护。多个Echo设备的用户将能够更快地找到丢失在家里的Tile产品,Alexa语音助手会告诉用户哪个Echo设备最接近丢失的Tile。

Sidewalk是亚马逊去年才推出的,用来帮助用户连接家庭内外智能设备的低带宽、远距离无线协议。有点类似于网状网络,只要有适当数量的接入点,就能覆盖整个社区。Amazon Echo设备充当了通往网络的桥梁,让设备能够在比标准Wi-Fi所允许的更远的地方进行通信。

号称数百万台Amazon Echo设备的蓝牙信号也算是对Tile的帮助,虽然数量跟“十亿台苹果设备”组成的查找网络没法比,但Sidewalk的覆盖范围比蓝牙信号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