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罗技联合百度发布VOICE M380语音鼠标:每分钟可听写400字

新浪数码

关注
听新闻

新浪数码讯 4月13日下午消息,外设厂商罗技联合百度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语音鼠标LOGITECH VOICE M380。该产品由百度AI赋能,可以一键听写完成语音输入,还支持多国语言的翻译。

据罗技大中华区品类营销总监张亮介绍,近年来随着AI技术的发展,语音输入越来越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PC端键入速度受到了局限。在这样的背景下,罗技推出了语音鼠标VOICE M380。

这款产品是和百度合作的成果,百度称,双方百度大脑中“语音识别”和“机器翻译”两种能力融入到罗技的鼠标产品中。VOICE M380有一颗语音按键,听写速度能够达到每分钟400字,准确率达到98.6%。同时由于百度的独有软件技术,VOICE M380可以自动判断网络环境,切换离在线融合模式。

网络好的情况下,VOICE M380的语音识别能力更强;在网络不稳定的时候,它能自动切换至离在线融合模式,以此确保听写的顺利。

此外,这款产品还支持语音翻译,通过百度大脑的技术,其支持203种语言。在发布会现场,百度还展示了中英文混输免切换的例子。

除了语音输入,VOICE M380继承了罗技产品的诸多特性。该产品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支持1000dpi精度。其内置的Unifying无线连接技术,让这款产品即插即用,并拥有10M稳定连接。

续航方面,VOICE M380需要1节AA电池(5号电池)。官方宣称续航时间能达到18个月。

罗技VOICE M380主要面向重度内容创作者、追求效率的年轻专业人士,以及各行各业的从业者,帮助他们“动嘴码字”,体验全新的输入方式。

今天的发布会在百度科技园举办,VOICE M380这款产品也是罗技和百度大脑合作的首款产品。其中融入了罗技鼠标在外设硬件上的经验,以及百度在AI语音方面的能力。罗技作为老牌外设厂商,在人工智能大力发展的年代,正试图寻找全新的键入方式;而百度则需要将自家的AI能力,拓展到更多场景,可以说两家是一拍即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