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小米MIX4渲染图曝光:极窄等边边框 使用屏下摄像头

CNMO

关注

提起小米MIX系列,相信很多朋友都还记得,曾经这一系列代表着小米最高的技术水平,近日发布的首款折叠屏旗舰MIX FOLD也证明了这一系列手机在小米产品家族中的地位。不过大家族关心的还是迟迟未公布的小米MIX数字系列,今天曝光的有关于传闻已久的小米MIX4渲染图,或许能够让一直关心该系列的用户满意。

小米MIX4渲染图(图源来自网络)

从网友曝光的小米MIX4渲染图我们可以看出,这款手机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真全面屏,不仅正面没有任何开孔,而且这款手机的四周边框几乎做到了“极窄”且“等宽”。可以说是目前手机市场上的屏占比极限。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效果很有可能这款小米MIX4使用了屏下摄像头技术。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图源来自网络)

早在去年就有消息爆料,屏下摄像头将会成为小米在2021年下半年主推的手机技术,所以小米MIX作为该技术的首发也在情理之中。去年8月份小米就对外宣布第三代屏下摄像头技术已经成功实现量产,它使用的是小米自研的“碳像素分布”,将驱动电路以像素点状的分布,从而提升屏幕的透光率。为了配合这样的摄像头,小米也研究出一套专门的相机优化算法,来避免由于屏幕的折射等因素造成的拍摄弊端,使其的拍摄效果同常规摄像头基本一致。

除了屏下摄像头以外,这款小米MIX4还有可能使用小米正在研发的超120W快充技术,近几年小米的快速充电技术上的突破大家有目共睹,如果小米MIX真的能在下半年正式面世,相信届时又会全面提高国内手机市场的整体技术进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