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共享充电宝一台设备回本仅需半个月 或因两次涨价

宅秘

关注

你用过共享充电宝吗?现在,共享充电宝在一二线城市主流商圈随处可见,不少企业纷纷入局。由此判断,共享充电宝行业已形成某种商业模式,有利可谋。

据证券日报报道,一位从业者表示:“2019年,共享充电宝行业进行了两次大规模调价,第一次将普遍的1元一小时变为2元一小时。到了9月份、10月份,普遍地从2元一小时提高到3元一小时。”报道称,一台共享充电宝设备只需半个月就可以回本。

宅秘了解到,共享充电宝企业曾经的加盟标语是“优质店铺投放设备一个月回本,普通店铺三个月回本”。更早以前,这些企业普遍宣传的回本期是3-6个月,甚至是“不到一年”。

共享充电宝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2020年,共享充电宝的总用户规模呈上升趋势,从2017年的0.8亿人增长到2020年的2.9亿人,但增长速度却在明显放缓,年增长率从104.9%降到56.3%,再降到15.6%。虽然各家已经开始向三四线城市布局,但下沉市场的培育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或将成为共享充电宝企业上市元年。小电科技去年已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有望今年在创业板上市。怪兽科技也传出赴美IPO计划,或于今年上半年在美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