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分析师:苹果在可预见的将来仍会保留Lightning 而无意改用USB-C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3月3日上午消息,关注苹果相关产业链的分析师郭明錤(Mig Chi Kuo)称,苹果公司在“可预见的将来”仍会在iPhone上保留Lightning接口,而无意改用USB-C。

尽管业界已经朝着USB-C迈进了一大步,但苹果暂时不会使用它来代替iPhone 13或其他手机上的Lightning接口。外媒MacRumors昨天看到的一份报告称,郭明錤解释说,苹果不愿意使用USB-C,因为它是一种免费的开放标准,并且防水性不如Lightning。

目前,苹果公司可以通过其“MFi( iPhone专用制造商)”认证计划严格监管Lightning电缆和配件的质量。 因为第三方制造商必须向苹果支付相当数额的佣金来制造Lightning电缆或配件,MFi还为苹果公司创造了可观的收入。

自2012年推出‌iPhone‌ 5以来,苹果一直使用Lightning接口,但苹果其他产品很多其实都用上了USB-C,包括iPad Pro,MacBook Pro,MacBook Air和最近的iPad Air。由于对连接外部设备需求不那么紧迫,因此,苹果在其最赚钱的MFi产品上转换为USB-C的动机也就不那么积极了。

专用接口,以及相应的周边设备授权费用是一门大生意。目前内普遍预估,苹果公司会跳过USB-C,直接过渡到无接口时代。比如将来‌iPhone‌要放弃Lightning,它可能会直接采用支持‌MagSafe‌的无端口设计,而不是使用USB-C。

当然,郭明錤也表示MagSafe无线充电技术尚未准备好取代有线接口,它们直到最近才在2020年10月在iPhone 12系列产品中首次亮相,而且无法传输数据,并且充电效率很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