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对防指纹涂层的研究再次暗示了未来钛设备的发展方向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cnBeta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研究如何减少产品金属表面的指纹和污迹的出现,根据新获得的专利文件,苹果公司再次暗示未来苹果设备将使用钛金属。这项最近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专利被Patently Apple发现,标题为 “金属表面的氧化物涂层”,详细解释了薄涂层如何能显著减少设备上的指纹出现。

上个月,苹果钛金属设备外壳的专利被曝光,揭示了该公司对包括MacBook、iPad和iPhone在内的各种设备如何采用具有独特质感的钛金属外壳的兴趣。现在,苹果的氧化物涂层专利再次强调了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上使用钛的优势,比如“高强度、高刚度、高硬度”。

例如,钛的硬度相对较高,使其不易被划伤,而其刚度也使其足够耐用,可以承受弯曲。此外,钛本身就比其他某些合金更耐腐蚀。

苹果公司强调,与其他金属相比,钛在处理时容易出现指纹。这部分是由于钛和钛合金表面的反射率相对较低。

然而,使用钛及其合金的一个缺点是,在裸露的钛和钛合金表面很容易看到指纹产生的油污,从而在消费电子产品上留下难看的痕迹。指纹的性质和数量可能是因素,但即使是干净的手指也会在钛表面留下比较显著的痕迹。

常规的疏油涂层通常用于减少iPhone正面和背面等玻璃表面的指纹,但这些类型的涂层对钛表面的效果要差得多。该专利表明,苹果公司对在其设备上使用钛的兴趣,导致需要新的、更有效的解决方案来防止指纹。

因此,需要的是改进钛及其合金的外观表面处理。

这促使该公司研究使用一种薄的氧化物涂层或薄膜,“配置成可以减少或消除指纹或其他薄膜选项带来的干扰着色效果”。苹果的氧化物涂层可以让设备表面继续反射光线,就像没有指纹存在一样,从而隐藏油性污迹。

在一些实施案例中,氧化物涂层足够厚,以增加入射光的光程差,从而将指纹的任何推理着色降低到非可见的水平。在一些实施例中,氧化物涂层具有非均匀的厚度,从而改变光从氧化物涂层的界面上反射的方式,从而减少或消除任何薄膜干扰着色。

苹果还指出,氧化物涂层可用于包括“、铝合金、钢、镁、镁合金、锆或锆合金”在内的表面,尽管它主要是针对钛或钛合金开发的。

该申请还强调,该氧化物涂层可用于在iPad、iPhone、Apple Watch和MacBook等多种苹果设备上“形成耐用和美观的表面处理”。

继上个月有消息称苹果对扩大钛在其设备上的用途的好奇心(目前仅在Apple Watch Edition上提供)之后,该领域的研究正在引发其他技术创新。苹果的研究表明,该公司正在寻求超越标准的阳极氧化铝外壳,但不知道这是否以及何时会发生。尽管如此,专利申请可以让我们了解苹果在幕后探索和开发的内容,并暗示我们在未来可以看到什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