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谷歌每年向苹果支付80-120亿美元 以成为iOS默认搜索引擎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10月26日上午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近期将苹果与谷歌之间成的交易作为关注目标,这可能是美国现有最大的反托拉斯案之一。

周二,司法部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称这家位于山景城的公司在搜索和广告市场上采用了反竞争和排他性做法,以维持非法的垄断地位。

这件事还跟苹果公司有关。2017年,苹果将Google的搜索引擎作为苹果设备上的预选项。据《纽约时报》报道,苹果每年因此可获得约80-120亿美元作为回报,以使谷歌成为其设备和服务(包括iPhone和Siri)上的默认搜索引擎。据信这是谷歌向外界支付的最大一笔款项,占苹果年利润的14%至21%。

检察官声称,这笔交易代表了用来保护谷歌垄断和扼杀竞争的非法手段。根据司法部的说法,谷歌现在几乎有一半的搜索量来自苹果设备,而失去协议被描述为公司内部的“恐怖”和“红色代码”。由于谷歌的广告系统设定,搜索流量是其业务模式不可或缺的部分。

苹果公司也因默认交易来促进反竞争行为而受到抨击,并通过定期重新谈判获取更多资金。尽管两家公司是硅谷的竞争对手,但据说该协议是“非竞争对手联盟”的一部分。

司法部的投诉援引了苹果公司一名高级员工从2018年以来的讲话,他说:“我们的愿景是,我们就像在一家公司工作一样。”

法律干预对苹果公司的这部分收入构成了威胁,但对谷歌来说却是一个更大的危险,(若被禁止)谷歌无法弥补其损失的流量。 《纽约时报》推测,这样的分手甚至可能会促使苹果收购或建立自己的搜索引擎,从而可能对谷歌构成更大的威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