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iPhone 12将有“史上最强土豪金”:边框更耐划

新浪XR

关注

虽然iPhone 12还没正式铺货,但从网上流传的开箱图与视频来看,大家对于新配色的关注度极高,看来苹果传统的一黑一白配色要逐渐被彩色图谱所取代。

据外媒报道,苹果在iPhone 12的金色配色上下足了功夫,其工艺的精度和复杂度都属最高,甚至超过了备受关注的“海军蓝”版本,但由于它属于过往配色,所以很难收到更多关注。

那么,金色到底有多特别?根据外媒采访后得知,苹果在iPhone 12金色版上采用了特殊的涂层工艺,跟其他版本不同的是,这款新机使用的是高功率、脉冲磁控溅射 (HiPIMS) 工艺,而其余版本则是物理气相沉积工艺(PVD)。

上述好处是,新的工艺可以让iPhone 12的不锈钢边框更加杜绝指纹,做到边框更闪耀,更有光泽度,同时擦拭起来也更加方便、更不容易划伤。

那么问题来了,手机前的你在购买iPhone 12时,会选择传统配色,还是最闪耀的“海军蓝”?还是本文提到的最强“土豪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