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ColorOS 11正式发布:暗色模式自由调节 33款机型可升级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9月24日上午消息,智能手机品牌OPPO举办开发者大会,会上正式发布ColorOS 11系统。新系统从“个性化创造”、“无缝感体验”、“感官级畅快”三方面进行提升。

大会上,OPPO副总裁吴恒刚宣布ColorOS月活用户数超过3.7亿,ColorOS将继续面向全球用户提供服务,在万物互融时代,与全球ColorOS用户共创开放融合的全新未来。

ColorOS 11系统将“个性化”放在第一位,无论是息屏、壁纸、桌面,还是声音、字体、空间,用户都以自定义调节,让用户打造出属于自己的ColorOS系统。

ColorOS 11的无限息屏,可通过指尖点触和移动旋转,生成不同的图案。此外,在桌面进行手指捏合呼出桌面自定义选项,就能打造个性桌面;随意上传的图片,在ColorOS 11上就能通过算法分析,自动生成风格各异的创意壁纸供用户选择。

在暗色模式上,OPPO首创多级暗色模式,用户可以自由调节暗色模式的强度。在系统设计的细节方面,ColorOS 11支持随意调节字体粗细,还提供系统主题色自由定制,用户可选择不同的乐器和韵律节奏,简单拖动即可生成独具个人特色的通知铃声。

此外,ColorOS  11加入了“闪达窗口”功能,可让App在全屏、小窗和迷你窗不同状态下顺畅切换,实现多任务并行处理。用户还可以在侧边栏打开更多的窗口应用,甚至可以通过浮窗自由地拖拽文件。

在数据方面,ColorOS 11 升级了“密码本”功能,推出了全新的“云密码本”,即使是全新的设备,只要登录Heytap账号,即可实现密码在多个设备间的共享;而“整机云备份”功能可以周期性地备份手机整体数据,甚至包括微信聊天记录,可随时查看,随时恢复。

与此同时,ColorOS 11还进一步提升了用户隐私和信息安全。新增了“权限单次授权”和“闲置权限自动回收”功能,避免授权过度和权限滥用,加上Android 11新增的“沙盒机制” ,让应用仅能访问被授权的数据,避免重要数据被后台窃取或损害。

如今的ColorOS 11开启“屏幕共享”功能后,除了能共享另一方的手机界面,还能远程协助对方手机进行流畅操作;在与手表的互联中,ColorOS 11支持与OPPO Wacth进行信息同步,可通过手表接听电话和收发信息,而手表监测的睡眠状况也能在系统中呈现;在电视上进行快捷投屏时,手机隐私信息将会被自动过滤,投屏前不用退出相关社交软件也能保障个人信息安全。

对于开发者来说,OPPO开放了系统的性能、网络、影像、多媒体、AR五大方面的能力,今年还增加了AIUnit与FusionUnit。这些功能可以帮助开发者在移动端部署AI算法,还可以实现手机与其他设备快速、稳定、低延时协同。截止目前,ColorOS整合系统能力数达到27个,拥有超过100家三方合作伙伴,日均接口调用次数达到3亿。

目前,抖音、快手等第三方应用已经接入了ColorOS视频超级防抖的能力,可利用手机原生的多源传感器信息和防抖场景智能分析,用户在使用抖音、快手等应用拍摄视频时也能实现超级防抖。

ColorOS 11在系统流畅性方面也做了优化,官方宣称,新系统资源利用率整体提高了45%,系统响应速度提升32%,帧率稳定性提高17%。同时,新系统的动效也进行了调整,动画更丰富、自然。

此次线上发布的最后环节,OPPO 公布了计划适配ColorOS 11的机型名单,其中Find X2、Find X2 Pro、Find X2 Pro兰博基尼版、Ace2、Ace2 EVA限定版、 Reno4 Pro 5G、Reno4 Pro 5G 2020夏日定制版、Reno4 Pro 5G艺术家限定版这8款机型9月24日起便开启限量升级公测。

而包括Reno4 5G、Reno4 SE 5G、Reno3  Pro 5G、Reno Ace等在内的25款机型也都在适配计划中,更为详细的ColorOS 11适配升级信息还可以通过ColorOS官方微博、社区与微信公众号获取。(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