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Apple Watch 6的血氧检测即将在109个国家/地区亮相 包括中国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9月18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周三推出了Apple Watch Series 6新手表,其中一个重要功能是血氧检测,根据苹果官网显示,该功能将在100多个国家/地区推出。

根据Apple Watch官网介绍,血氧检测将在109个国家/地区启动。此前,发布会上,该公司表示将在9月18日在“某些国家”提供血氧检测。因为这次发布会是提前录制的,所以官网的信息应该是最新的。

除了在美国和主要欧盟国家外,该功能还将在中国,日本和印度等重要国家/地区亮相。

之所以提到这点,是由于有些国家的限制,相应的市场有时会在国内发行数月或数月后才能获得健康相关的新功能。苹果的ECG心电图功能便是一个不太好的的例子,因为它属于医疗器材器械范围内,该功能需要相应部门审批,这就导致了ECG在2018年在美国首次亮相近两年后,上个月才在韩国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最近日本监管机构也在经过三个月的评估后于9月批准了Apple Watch的ECG方案。而中国市场,直到现在也是不能使用。

而血氧监测没有像ECG功能那样受到严格控制,对用户来说,这也许是件好事。

Apple Watch Series 6北京时间周二凌晨的线上发布会中亮相。除了血氧传感器外,这款苹果最新的可穿戴设备还具有新一代的S6芯片,更明亮的屏幕以及新的颜色和选择。用户从周五已经可以预定购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