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2020款27寸iMac拆解 内部结构与前代基本一致 内存仍可更换

新浪数码

关注
2020 27寸imac拆解

2020款27英寸iMac上市后,已经有一些人收到机器,并进行了拆解以查看它的内部细节。结论是内部结构跟之前基本一致,只是新增的不见有少许变化。

相比旧款,2020款27英寸‌iMac‌虽然外观没变化,不过它配备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AMD Radeon Pro 5000系列显卡,最高128GB的内存,最好8TB的存储空间,1080p前置FaceTime摄像头,True Tone原彩显示屏,更高质量的扬声器以及麦克风,另外可选纳米纹理玻璃

在拆解时候,有几点要特别注意:

-前置摄像头安在屏幕面板上,因此在打开‌iMac‌时必须格外小心排线;

-主板上没有机械硬盘的SATA接口了,这主要是这代全部换成了SSD固态硬盘;

-新增的麦克风粘在外壳上,在靠近背光灯的主板上有相关的连接线。其他连接的位置与2017/19型号相同。

-4TB和8TB型号iMac的焊点不同。

2020款27英寸iMac内部最大的变化是没了机械硬盘,因为所有型号现在默认都采用SSD。 由于这个原因,拆机更快。既然没了硬盘,机器中也就不再有任何SATA连接器,一个小的SSD直接焊到了主板上。主板有新的焊点,可以在4TB和8TB等不同配置中容纳新的SSD。但256GB,512GB,1TB和2TB配置中,不存在这种扩展可能。

机械硬盘的取消,在机器内留下了大量可用空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成本原因,苹果没有选择在此空间中采用类似iMac Pro的冷却系统。

另一个内部变化是,新增的麦克风固定在外壳底部,而其他麦克风的位置与前几年相同。新的1080P摄像头连接到LCD,因此在打开设备时必须特别小心电缆。

除了这些微小的变化外,电源,冷却,CPU插槽和耳机插孔相同等内部结构与以前的型号基本相同,尽管据说扬声器已升级,但它们在外观上看起来跟之前没啥差异。

由于2020年iMac几乎能与以前的型号共享其所有组件,因此它不会比以前的型号昂贵或更难维修。同样,前几年的大多数零件都应与此新模型兼容。

另外,2020年iMac唯一仍可轻松升级的部分是RAM,打开设备背面的小门即可更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