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荣耀X10 Max上手 “5G时代的第一款大屏手机”体验怎么样

新浪数码

关注

X10 Max是荣耀今天推出的一款大屏幕手机。其实在之前,荣耀总裁赵明就透露过它的消息,今天终于跟用户见面。占据了“5G时代的第一款大屏”手机这个位置。

这款手机从盒子里拿出来就气势非凡,在账面数字它的屏幕是7.09英寸,2280x1080分辨率,拿在手里显出了实实在在的大。

不过在机身三围方面,荣耀又非常克制的让它控制在174.37(长)×84.91(宽)×8.3mm(高),机身重量也只有227克,这数字看起来不少,但联系它的屏幕尺寸,另外再跟226克的iPhone 11 Pro Max对比,似乎也就不那么沉重了。

手机两侧的35°弧形边框比较好的承接了84.91毫米宽度带来的握持问题。这些元素,没有让X10 Max这部大屏手机走向“又厚又沉”的方向。

所以就外形来讲,X10 Max是合格的,即便细节不如顶级旗舰那么精致,对这个价格来讲,已经超出期待。

另外这部手机配置对称式立体声双扬声器,在橫屏游戏或视频时体验良好。并且双扬和电源音量键位于同一侧,有效避免横屏游戏时堵住扬声器的尴尬情况。

回到屏幕尺寸,荣耀 X10 Max采用的是一块7.09英寸珍珠全面屏,官方公布的屏占是91.13%;这块屏幕是LCD材质,指纹识别装置在右侧,跟电源键二合一,并且是一块RGBW屏幕。

众所周知,LCD基本原理是RGB三原色构成,RGBW在RGB基础上增加了“W”,也就是白色子像素,成为四色型像素设计,可让亮度提升,功耗降低。

由于RGBW本身的亮度高,室外强光下显示更清晰,在白色背景的App中显示效果也更好。当然,RGBW并非一种新技术,在之前华为产品中曾有采用,可以说比较成熟。这块屏幕达到了100% DCI-P3色域,NTSC 96%,颜色表现不错。

荣耀 X10 Max搭载的是天玑800芯片,采用7nm制程,8核CPU,从性能上看,天玑800不是旗舰,但对它的用户群来说够用。 当然也支持5G。并且是双模5G网络,NSA和SA双模,覆盖 N1/N38/N41/N77/N78/N79频段均覆盖到了没有缺失。

手机保留了NFC和3.5毫米接口,可以内置公交卡,也可模拟门禁卡,以及接上个更好的耳机欣赏音乐视频。没有无线充电略遗憾,但想想5000毫安时的大电池用22.5W的快充也能满足。

拍照方面,荣耀的后置相机为4800万像素主镜头+200万像素人像镜头,800万像素前置,整体沿着实用的路线走。

总结:

荣耀 X10 Max这种大屏手机在4G时代并不罕见,它的存在逻辑很直接:大屏幕,大电池,看视频打游戏非常爽,续航更是能做到比较持久。

7寸屏幕的震撼感,是常见的6.5寸“大手机”没法比的。连续放视频能16个小时,连续打游戏能12个小时,更是足够满足需求。

虽然产品不是旗舰也不“发烧”,但足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虽然产品逻辑看起来简单粗暴,但也很有效且直接。这就是荣耀 X10 Max这部手机的整体感受。如果再考虑到1899元起的定价,上能覆盖父母,下能满足学生群体,荣耀 X10 Max的性价比会显得更为突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