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打造vivo生态圈:真无线耳机TWS Neo售价499元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6月1日晚间消息,vivo今晚发布旗下X系列手机新品,此外还发布一款真无线耳机——vivo TWS Neo售价499元。

打造生态:vivo TWS Neo真无线耳机

本次随X50系列手机一同发布的,是vivo的耳机新品,全称是“vivo TWS Neo真无线耳机”后文简称vivo TWS Neo,这是vivo官方推出的第二款真无线耳机产品,主要以“好音质,低延迟”作为卖点。

在外观上vivo TWS Neo跟上代有明显改进,带有渐变水晶效果的充电盒子被改成了皓月白、星际蓝等喷涂外观,并且充电盒更圆润,耳机+充电盒总续航到了27小时。

耳机本体重量为4.7g,贴耳设计的,vivo依旧强调“无感佩戴”。并且滑动调节音量,双重佩戴检测,播放暂停全自动等全部保留。

这款耳机采用14.2mm超大声音单元,生物纤维复合振膜,并且这款耳机采用高通最新的aptX Adaptive音频编解码技术,可在100kbps-420kbps之间动态调节传输码率,以提供最佳音质。

针对无线耳机的延迟问题,尤其是打游戏这个场景,vivo将vivo TWS Neo的游戏延迟降低到88毫秒。根据vivo的说法,无线耳机延迟是需要端到端协调的,而不只是一个手机和耳机的有花。vivo TWS Neo采用的是双路传输。左右耳机与手机独立连接,分别接收来自手机的单一声道,再保持声音同步。加上手机端延迟缩减依靠处理器的性能和系统的优化,耳机端延迟缩减依靠第四代真无线平台进行进行处理,达到低延迟的目的。

在这款耳机上双击一下,既可以启动Jovi智能语音助手,通过它,可控制音乐、通话、获取路线信息;或者打开Jovi的翻译模式,将耳机+手机变成翻译器。

目前vivo TWS Neo可支持X50、X50 Pro、X50 Pro+、iQOO 3、NEX 3S、Z6、iQOO Neo3、Y70高配版、NEX 3、NEX双屏版、X27 Pro、X27、iQOO Neo 855版、iQOO Pro 5G版、iQOO Pro、iQOO Neo、X30、X30 Pro等手机,当然也能跟其他手机配对,但功能会收到一定限制。

X50系列这次没有预留3.5毫米耳机口,vivo TWS Neo的出现,意味着vivo也在尝试通过手机+耳机的方式打造一个小型生态,类似的事,苹果之前也做过。但vivo的门槛显然更低,vivo TWS Neo耳机定价为499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