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iOS 13.4你不知道的小妙招 iCloud云盘还能随时共享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 瑞豪

话说上个月末,苹果悄悄地发布了新iPad Pro,后置摄像头升级之外,iOS/iPadOS 13.4也随之而来。新升级的iOS/iPadOS 13.4都有哪些小技巧,这次和大家来说说。

iCloud云盘可以向好友共享文件啦

说到iOS13.4就要说说这次新加入的功能——iCloud云盘中共享文件夹和文件。这项功能放在当下还是非常实用的,即使远隔千里的同事也可以通过这项功能互相查看/使用文件。

具体操作也很容易,在iCloud中选中文件,轻点“共享”“共享”按钮,然后轻点“添加用户”。添加之后,双方就可以查看文件中的内容啦。这有点像电脑中的共享文件夹功能,但没有局域网的限制,无论在家还是在公司都实现 真正的“云办公”。

关键是iCloud云盘免费送给iOS用户5GB存储空间,如果你不想把钱花在网盘上,它就是个解决的好办法啦。哦对,iCloud云盘中共享文件夹还没有网速的限制。

新的拟我表情,还能同步到微信上

iOS/iPadOS 13.4更新了9款拟我表情可以用在iMessage上,当然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微信更个性,不妨把这些表情“移植”到微信、微博中。

具体操作也能简单,首先在信息App中创建自己的拟我表情,打开备忘录在键盘中添加拟我表情,放大后点击左下⻆向上箭头

点击“存储图像”,你就可以将拟我表情用在各处的App中了,是不是很有个性?

你的iPhone也能用作卷尺

新iPad Pro对AR的支持可以说是更进一步,甚至为了这项功能还在摄像头增加了一个激光雷达扫描仪,之前我们也在评测中用它进行了AR体验。其实大家手里的iPhone、iPad同样是支持AR功能,比如默认安装的这款“测距仪”。

打开“测距仪”App,调整设备并使圆点位于测量起点上方,然后轻点 “+”按钮,就能测量出具体数据,新iPad Pro还可以显示厘米级的数据。

因为没有新iPad Pro上的激光雷达扫描仪,所以iPhone上的测距功能不能算完全精准,但临时测量个数据还是很有用的。

控制中心可切换蓝牙连接,两个AirPods还能共享音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iOS 13终于支持了在控制中心中切换蓝牙链接。操作非常简单,打开控制中心,长按蓝牙就可以切换连接了。另外两个耳机(AirPods或Beats)还支持共享音频,这样可以一起听音乐啦。

和垃圾信息说再见

曾经很长的一段时间,垃圾信息遍布终端。在iOS13中,对垃圾信息进行了很好的遏制。只要在信息设置中,开启“过滤未知发件人”就可以做到,这会关闭不在通讯录中的发件人的iMessage信息通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