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Lady Gaga新MV发布 使用iPhone 11 Pro拍摄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2月28日下午,知名艺人Lady Gaga今日发布全新单曲《Stupid Love》的音乐视频(MV),这支音乐视频由Daniel Askill执导,整个视频使用苹果iPhone 11 Pro手机拍摄。

这段MV描绘了一场发生在沙漠中的搏斗,画面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科幻感。导演Askill称iPhone 11 Pro的三摄系统“为我们创造了更多探索拍摄的可能和自由。” 

在谈到用手机拍MV的感受时候,Askill称这中拍摄方式全新的领域。他自己作为电影工作者,在习惯了使用更大更昂贵的设备来进行标准化拍摄后,用iPhone拍摄“感到很惊喜”,这方式创造了更多探索拍摄的可能和自由。

他提到,在某些场景的拍摄过程中,iPhone尺寸提供了许多便利。例如原本设计在稳定器上拍摄的场景,现在摄影指导会直接手持iPhone拍摄(因为iPhone有光学防抖),也可以同时采用数台iPhone 同时拍摄。手机的相对摄像机较小的尺寸,让摄制组能够捕捉到多种轻松以及有趣的角度。

这并非用iPhone第一次进入电影或商业拍摄。多年之前曾有一部名为《寻找小糖人》电影就部分使用了iPhone拍摄(据说是剧组拍到一半没钱了),这部影片最后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2015年,导演贝克和他的团队总用了3部iPhone拍出了电影《橘色》 (Tangerine),成为2015年圣丹斯电影节的黑马影片,并在同年7月登陆美国院线。

中国用户更熟悉的例子应该是苹果的年度影片,近几年均采用iPhone拍摄。今年1月,这部影片的导演梅尔菲与摄影谢尔还曾到上海一家Apple Store跟观众互动,示范如何用iPhone拍摄影片。

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多的手机产品被用在专业领域,影像应当是最多的案例。其中iPhone因为在全球具备较多用户和出色的画质尤其明显体现出这点。此前的众多案例也证明,只要具有一定创意,采用iPhone也能拍出跟专业器材媲美的作品。这为小型工作室,预算有限的剧组等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