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5G来了,是买4G旗舰手机?还是坐等5G手机?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2020年伊始,众多手机厂商摩拳擦掌步入5G战局,但目前5G手机的价格加上运营商的5G套餐性价比很低,而且目前的4G旗舰手机在性能上并不会比落后5G手机很多,所以现阶段正是入手4G旗舰的好时期。恰巧这个月我们将迎来不少骁龙865新旗舰,为了让路,不少老旗舰已经开始降价,这些降价的4G旗舰或许更值得你入手。

现在买5G手机合适吗?

目前的5G仅仅刚开始,连网络都没有完全覆盖,量变都还没开始,这也是为何现阶段5G体验都如此单调的原因,因为万变不离测速的本质。并且根据我们的《PConline首张5G地图》来看,目前国内的5G网络覆盖还未全面,更加重要的是目前5G资费套餐真的贵,三大运营商的5G套餐在129元起步,流量也仅有30G一个月,所以目前来说我国的5G运营环境还是不太行。

但是,目前随着中端的5G芯片开始全面铺货,现在的5G中端手机已经被“干”到了2000~3000元的价位,这时就有一个哲学问题了,选择“过气旗舰”还是新的中端手机?

这里还是听四三的吧,“过气旗舰”虽然没了一些花里胡哨的新功能,但是在系统体验、处理器性能、快充以及拍照都将吊打这些中端5G SoC的新品手机,而且这些新的中端5G手机还将逼迫昔日的4G旗舰进行降价。再加上目前很多城市或地区还没有5G信号覆盖,所以也就没有必要刻意挑选5G手机新品。

升级5G是一个哲学问题

随着骁龙865移动平台越来越普及(这个2月份开始),昔日的4G“过气旗舰”为了让路也将开始进行调价,原先2999元的顶级悍将现在只需1999元就能抱回家。

2月份最新搭载骁龙865的旗舰5G手机即使已经降到3999元档,但是你愿意多花接近2千块就为了一个暂时用不上的5GLOGO吗?虽然目前手机二手市场鱼龙混杂,但是做个“等等党”等候5G资费套餐降下来再入手也不迟,同时还能将手中的4G旗舰出掉回血,因此目前不是升级5G手机的最佳时期。

接下来四三将给大家推荐5款已经降价的4G“过气旗舰”,让大家按需选择吧。

魅族16s Pro

伟大的先驱MR.Q曾经说过:只有魅族才能击倒魅族,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魅族16系列几乎贯穿了魅族18~19年的全部机型,而接下来四三要介绍的就是这台被众多“煤油”吐槽的魅族16s Pro。

  

魅族16s Pro是魅族发布于2019年8月的旗舰产品,而它被众多煤油吐槽的不是因为其短板,因为魅族16s Pro比起4个月前发布的魅族16s不仅在性能上用了更强的骁龙855 Plus,更快的UFS3.0闪充,以及加量不加价的2699元定价,坐实了“只有魅族才能击倒魅族”的宣言。

从颜值上说,魅族16s Pro确实是四三理想的全面屏手机,对称式排列加上黄章细致的打磨,无论是手感还是颜值还是吊打一堆用工模的友商,再加上这个“哒哒哒”的横向性线性马达,魅族16s Pro不将就不妥协的设计带来的是现有无刘海全面屏方案下最优雅的屏显体验当然如果不是为了走量削掉了IP68防水,恐怕将是一部非常能用的4G旗舰。

  至于那些“臭打游戏”的用户,魅族终于将他们优秀的线性马达应用到了正确的方向上,没错就是与游戏联动上,试想一下,这优秀的“哒哒哒”手感配上吃鸡开枪的后坐力,真是用一次就爱上了。而魅族自家的Flyme 8系统,在动画过渡以及UI设计上可以说是最接近IOS系统体验的系统了,相信你们会喜欢上这不断打磨的流畅系统。

当然拍照方面魅族16s Pro用上了三摄系统,而魅族喊出了全 SONY 传感器的slogan。在主摄上,魅族16s Pro 采用了索尼 IMX586 主摄,4800 万像素,F/1.7 最大光圈,等效焦距为 28mm,经典的小广角视角;在副摄上,经典的索尼 IMX350,2000 万像素,F/2.2 最大光圈,55mm 灯效焦距,十分适合人像的拍摄;第三颗超广角摄像头,则采用索尼 IMX481 传感器,1600 万像素,F/2.2 最大光圈,等效 16.65mm 焦距,此外魅族特色的环形闪光灯也被保留了下来,主摄搭配上OIS光学防抖,可以实现稳如鸡头的视频防抖功能。

要说四三对魅族16s Pro的缺点,那就是电池容量较小,虽然魅族16s Pro搭载了3600mAh的电池,这在一众旗舰机里面算偏小容量,但想到为了兼顾手感,那也只能忍了。目前为了让路魅族17,魅族16s Pro在某些平台已经降到了2398元(需要用优惠卷),如果你是小屏爱好者且喜欢对称全面屏,那么不妨考虑下这台魅族16s Pro。

OPPO Reno Ace

坦白说OPPO Reno Ace是四三春节回家最推荐给朋友购买的手机,毕竟90Hz的刷新率加上65W超级闪充当然还有旗舰包分配的骁龙855 Plus、立体声双扬声器、冰碳恒冷散热系统等等,这些都是OPPO Reno Ace上不得不提的亮点,所以不多嗦,如果没有换5G刚需,那么买它就是了

  虽然OPPO Reno ACE给我的感觉是OPPO用来秀一下自家65W的SuperVOOC技术的产品,毕竟从19年OPPO Reno的第一代产品,其外观都是可圈可点的,而OPPO Reno ACE嘛,虽然外观不怎么样,可是人家配置香啊!
  OPPO Reno ACE搭载了现在安卓阵型4G时代最强的骁龙855 Plus处理器,还配备最高12GB+256GB大内存及LPDDR4x+UFS 3.0高速存储组合,连续读写、随机读写速度更快,存储空间更大。同时还有OPPO自研的双WIFI技术,WiFi和4G网络可同时在线,“臭打游戏的”都不用再担心因网络问题而掉线了,所以Reno ACE明显不再是“高价低配”的逻辑了,甚至它表现得比友商还要优秀,毕竟能够以更低的价格给你体验更多不单单是性能上的东西,你还想要啥自行车?
  至于OPPO Reno ACE拍照方面,其配备了后置四摄,主摄依旧是上年旗舰统一分配的索尼IMX586,所以单单用来扫个二维码,拍个PPT还是无压力的,4800W像素的主摄加800万广角加1300万长焦以及200万黑白镜头,半卖半送的夜景模式,足以给我们说明说明是“性价比”了
  所以作为四三目前的主力手机来说,OPPO Reno ACE除了重了点还真没什么可以挑的毛病,如果你去实体店购买还能享受每年四次免费换膜的机会,这还等什么呢?羊毛党赶紧冲冲冲。

至于目前OPPO Reno ACE的售价还真没降多少,倒是之前出了2899瑞兽礼盒,里面送了摆件和福袋等,不过根据经验,去OPPO线下旗舰店买可以PY到更优惠的价格。作为平稳过渡到5G时代的一款产品,Reno Ace还是很值得一选的,各项都在水平上,可以说是目前四三最推荐的4G旗舰手机了。

iQOO

接下来推荐的这款不是iQOO Pro,也不是iQOO Neo系列,而是iQOO第一代产品。

虽然在SoC上比起iQOO Neo超能版要弱,但是iQOO初代在体验上可是占优的,毕竟iQOO上手时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屏幕触摸时爽滑的手感。iQOO采用了全新镀膜工艺,屏幕摩擦系数不足0.1,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激烈的游戏操作,流畅如丝的触感都始终如一。

比起iQOO Neo 骁龙855版本,iQOO多了两个虚拟按键,可以在玩吃鸡和王者荣耀时实现四指操作,此外还有44W的有线快充,这些都是iQOO Neo 骁龙855版本所没有的,再加上在散热上iQOO引入了PC中常用的超级液冷热管,比起Neo版多了超级液冷散热。iQOO机身拥有长达9.6cm的长热管,能够直接连接CPU核心热源和机身温度最低的地方,搭配D5级别大管径,有效散热面积提升了2倍多,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热管的散热威力。

而最让四三推荐它的理由还是:便宜!比起上市时iQOO需要的2998元的价格,现在在第三方平台只需要1798元即可入手,这是不是比一些最新的中端5G手机还要香呢?

realme X2 Pro

俗话说过气旗舰不如狗,而realme X2 Pro正适合给预算不够,又想体验90Hz流程刷新率的朋友的。

  首先realme X2 Pro核心配置上很强:骁龙 855 Plus、6400 万主摄、90Hz 刷新率、50W 超级闪充、杜比双扬声器,这让人不禁喊出:买!
  而realme X2 Pro在外观上使用高饱和曲率的3D玻璃设计,在外观上确实是平平无奇,但是内置的骁龙855 Plus基本上能带得动任何游戏,如果带不动你也只能选择苹果的A13了。在realme X2 Pro上,还搭载了4000mAh的超大容量电池,大容量电池的好搭档快充当然在realme X2 Pro上不会缺席,50W超级快充,能在35分钟可以充满4000mAh的电量,更兼容PD和QC 两种快充方式,最大18W功率,果然作为成年人,PD和QC快充我都要。

至于拍照方面,realme X2 Pro搭载了6400万的AI4摄,但是实际拍照水准只能算及格,但是如果想拍一些运动素材,那么realme X2 Pro的视频超级防抖非常强悍,看实拍就明显可以感受到不同。

  比起刚上市时的2899元,目前只需要2699元即可买到,不得不说,realme X2 Pro现在入手确实挺香的。

结语

以上的就是本次四三给大家推荐的“内鬼”了,当然啦,如果你想一步到位上5G也是没问题的,目前随着骁龙865平台铺货,也将有更多5G旗舰供我们选择,但是如果你问四三现在要不要上车?

  那当然是上降价后的4G旗舰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