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DxOMark公布苹果iPhone 11主摄得分:排行榜未进前十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手机讯 1月23日晚间消息,第三方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正式公布了苹果iPhone 11 Pro手机的后置镜头拍照得分:综合得分109分,跌出排行榜首页,其中拍照112分,视频101分。

苹果iPhone 11系列配了两颗镜头,一颗1200万像素广角采用Focus Pixels,提升弱光时对焦速度,另一颗1200万像素超广角拓宽视野,更适合建筑、风景、大合影等场景。 同时,苹果在这一代iPhone中加入了夜间模式,提升画面亮度。而此前广受好评的智能HDR、人像模式和人像光效也得到了保留。

DxOMark认为,对于拍照和录制视频来说,iPhone 11是一款强大的设备,但是已经不在排行榜前十之列。其拍照不如iPhone 11 Pro Max,后者以117分的成绩排名第四,不过相比iPhone XS Max略有改进。

报告中写道,iPhone 11视频录制方面和iPhone 11 Pro Max一样优秀,区别在于拍照。iPhone 11少了一颗长焦镜头,导致拍照得分较低,而iPhone 11 Pro Max则依靠长焦镜头获得了更好的变焦和景深效果。这也是iPhone 11拍照方面和11 Pro Max相比最大的遗憾。

iPhone 11的超广角镜头得到好评,和iPhone 11 Pro Max的几乎一致,在曝光、色彩、细节和自动对焦上相差不大。而在多数光照情况下,其动态范围足够宽广,细节表现突出。

相比iPhone 11 Pro Max,DxOMark这次评分来得晚了一些。此前,DxOMark公布了iPhone 11 Max Pro后置拍照综合得分——117分,不敌华为Mate30 Pro和小米CC9 Pro(二者综合得分为121分)。DxOMark也因为那次评分遭受了质疑。

外媒iMore认为DxOMark的商业模式和评测方式不合理,他们认为DXOMARK将“评分”与“咨询”混合在一起的方式存在问题,因为后者的咨询服务是有偿的。外媒AndroidAuthority也曾表达过类似的观点,他们认为,越来越依赖一家公司的评分来判断摄像头质量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问题,尤其是当我们意识到DxOMark不仅对手机摄像头进行排名,它还有咨询业务。(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