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2020年手机发展方向预测:5G、90Hz普及/2亿像素镜头

IT168.com

关注

不觉间,2019年已进入了最后一个月份,在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见证了科技圈的很多变化。随着5G、折叠屏等技术的不断推进,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竞争自然是好事,因为我们能够更快地享受到实惠且性能强大的产品。那么,2020年,智能手机将会如何发展呢?

首先,今年作为中国5G商用的元年,取得了不少成果,随着5G的普及,相应的手机设备应该会越来越多的进入市场。2020年,5G将不再是旗舰机的专属,甚至可能会出现千元级别的5G手机。

事实上,由于技术的限制以及5G自身的特性,5G的功耗依然较高,因此5G手机对电池的要求只会更高。当然,充电速度也会有相应提升。比如现在已有65W的快充技术,但仍未得到普及,相信未来一年里,会有更多设备有机会搭载更高功率的充电技术,甚至可能会出现以快充代替长续航的解决方案。

在拍照上,将可能出现2亿像素的手机镜头,并会有越来越多的机型采用1亿像素的镜头方案,1亿像素的手机售价也会更亲民,并且摄像头的个数应该也会有相应增加。前置镜头的放置问题一直是一大难题,刘海屏、水滴屏、挖孔屏,终归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升降镜头又会导致手机的密封性不够高,镜头进灰的几率大大提高。相信未来屏下镜头的技术难关将被逐一攻破,不过这可能需要耗费较长时间。

2020年,手机品牌厂商应该还是会把精力放在屏幕上,毕竟用户接触手机最多的还是屏幕,舒适度是绝对要考虑的问题。提高屏幕刷新率将是一个主要的发展方向,90Hz的刷新率应该会被普及,至于旗舰机,则可能出现2k 120Hz的屏幕。折叠屏技术也将进一步提升,以实现更高的使用寿命和更低的成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