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苹果构建服务生态新动作:推00后明星 吸引新生代用户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 晓光

新浪数码讯 12月6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正在尝试用更多颁发来推进自己的“服务业务”影响范围,比如为年度最佳App做线下颁奖,以及为Apple Music音乐发奖等。他们甚至花了2500万美元购买了一部新生代明星比莉-艾利斯(Billie Eilish)纪录片,在自己的在线流媒体Apple TV+上播放。

据介绍,这部电影由R.J. Cutler执导,与Interscope唱片公司合作制作,涵盖了艾利斯与家人之间的瞬间,以及在公众场合的幕后花絮。纪录片将于2020年正式亮相。 并且只通过Apple TV+上映,而不是Apple Music。虽然后者也曾推荐过音乐明星的纪录片,如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1989年世界巡演(the 1989 World Tour,Live)和埃德-希兰(Ed Sheeran)等。

这一决定可能标志着苹果内容计划的的一个转向,苹果主导的原创节目都只在其新的Apple TV+视频流服务上发布,而不是再分成两个平台。今年早些时候,Apple Music应用程序的“浏览”部分删除了“电视和电影”类别,并开始从其电视应用程序中链接“Apple Music”节目。 这已经明显示意出了两者的功能区别。

艾利斯在周三的苹果音乐颁奖典礼上以她的首张专辑《When We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做了现场表演,这位歌手今年获得了Apple Music年度最佳专辑奖,她和她的哥哥还一起获得年度最佳作曲奖。

艾利斯生于2001年,怪异的头发颜色,“厌世颜”,ins拥有2000多万粉丝,是标准的00后新生代明星。当然,实力(流量)也不俗,她的单曲播放率破亿,风格难以定义。

苹果为什么花大力气推她? 首先因为她是今年Apple Music音乐大奖获得者,另外也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用户保持苹果自己的品牌活力。用自己的流媒体音乐服务推一个年轻人喜欢的新星,用自己视频服务进一步助力,将年轻用户留住。这一切都似曾相识,只不过以前的热门App换成了当红明星,但一切仍旧都在苹果生态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