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苹果明年或将发布屏下指纹版iPhone 售价上涨?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和鸿海集团旗下的GIS-KY有意合作,双方就超声波指纹技术进行洽谈,预计明年将有部分新iPhone采用屏下指纹技术。

一直以来,苹果就申请了许多有关屏下指纹技术的新专利,解决方法是集成Touch ID的Home键换为针孔形状的传感器,从而实现屏下指纹的解锁。只是从iPhone X开始以来,苹果就一直使用人脸识别功能,并没有选择屏下指纹。可能还是考虑到当时该技术的不成熟,不过如今已是越来越多安卓手机使用屏下指纹技术,苹果自然也不想落后于其他厂商。

目前使用超声波指纹技术有三星手机,该技术优点在于识别率高,安全性强,不受光线、湿手影响。但缺点是成本高,高通独大,且超声波指纹需要重力驱动,种种原因迫使安卓手机普遍使用光学屏幕指纹技术。

苹果很可能将在iPhone 12 Pro/12 Pro Max使用屏下指纹技术,成本上升也导致iPhone售价提高,上代iPhone 11 Pro起步价人民币8699元,明年突破9000元问题不大。而iPhone 12考虑到性价比,采用屏下指纹可能性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