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Apple Music明天颁奖 奖杯极富“技术含量”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 晓光

新浪数码讯 12月4日上午消息,首届Apple Music音乐奖将于明天在苹果总部乔布斯剧院举行,苹果公司设计了一个独特的奖杯,颁发给获奖者。

苹果表示,这次的每个奖杯都由抛光玻璃板+铝材质基座做成(这大概是苹果产品上用得最多的材料),在玻璃中间,镶嵌有一块12英寸硅片——与苹果iPhone和iPad的芯片相同,作为一种“象征性”的元素被放入奖杯之中。

众所周知,处理器所用的硅材质基底一开始是都是一个大硅片,具有纳米级的平整度。经过光刻技术沉积,在数十亿个晶体管之间建立连接,之后再切割出来成为一个个手机所用的芯片。用这个材料当奖杯,苹果大概想表达1)晶片也是圆形,外观跟唱片类似;2)这个过程并不容易,需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生产过程,才能从硅材料变成运算核心;3)Apple Music的背后是无数将音乐传播到世界各地所有人手中的设备(也就是iPhone等)

Apple Music大奖将由艺人比莉·艾利斯(Billie Eilish)的表演拉开序幕,她的首张完整的专辑《WHEN WE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是今年Apple Music中播放次数最多的一张专辑。

Billie Eilish将被授予苹果音乐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作曲人奖,她和她哥哥都将获得该奖。

Apple Music音乐奖将在美国时间12月4日星期三18:30在全球直播。苹果在昨日也就颁发了年度最佳应用奖项,并且还首次举行了线下活动。这些都意味着,苹果公司正在越来越重视“服务业务”,事实上,在其近几次财报中,服务业务的营收数字也越来越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