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传苹果明年推出4款iPhone 后年两次iPhone发布会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 晓光

新浪数码讯 12月3日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近日表示,苹果公司将在2020年秋季发布四款新iPhone机型,所有这些机型均支持5G连接。 并且iPhone后年的传播周期也会改变,四款手机会在上下半年分别发布。

本消息来自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他认为,苹果公司将发布5.4英寸的iPhone,两部6.1英寸的iPhone和一款6.7英寸的iPhone。

查特吉的预测与目前的的传言大体一致,但也稍有不同,此前,也有消息说苹果公司将在2020年扩大iPhone的屏幕尺寸选择,既将推出比目前更小的机型,也将推出更大的机型。这是针对现有iPhone阵容的拓展。

查特吉认为,明年整个iPhone系列都有望使用OLED显示屏和5G技术,但配置将有明显区分:我们预计两个高端型号(一个6.1英寸,一个6.7英寸)包括毫米波支持,三摄像头系统和3D镜头,而更低端的型号(一个6.1英寸,一个5.4英寸)将仅支持速度更慢的Sub-6GHz 5G标准,双摄像头,也没有3D镜头。

相比Sub-6GHz,毫米波5G技术的带宽更大,理论速度更快,但因其覆盖范围较小,目前在网络条件下,可能仅限于主要城市和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而农村和郊区的5G网络该地区将使用速度较慢的Sub-6GHz技术。目前,美过的运营商T-Mobile正在推出这种网络。

有传言称,苹果公司将在其所有2020年iPhone中使用高通公司的X55调制解调器,尽管这些调制解调器支持毫米波和Sub-6GHz,但前者需要额外设计天线来支持。所以查特吉的分析有一定道理。

另外,查特吉(Chatterjee)认为,2021年开始,苹果将改变iPhone的发布周期。在上半年发布两款新iPhone,下半年发布另外两款。相比现在一年只有9月发布会的情况,一年两次将有效的让自己产品与每月都有旗舰的安卓手机竞争。同时,调整产品方向的周期也会变短,快速响应市场反馈。

目前,新浪数码也从产业链人士处得知,明年会有多款iPhone,但我们得知的数字是4-5款。是不是春季发布还不会知道。 不过比较确定的是,以往不太受重视的春季发布会,将在明年有所改进。从以前的边缘角色,变成相对重要的配角——尽管,苹果的重头戏仍在九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