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绿米联创完成B2轮1亿美元融资 将布局海外及B端市场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11月14日午间消息,国内IoT行业公司绿米联创今日宣布完成B2轮1亿美元 融资,由远翼投资领投,凯辉基金、愉悦资本、云沐资本跟投,云沐资本继续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据绿米联创创始人游延筠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投入创新产品研发,打造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居产品,完善Aqara自有品牌建设,加强“线上+线下”新零售渠道构建。

针对本次融资,绿米联创董事长兼CEO游延筠表示:作为国内智能家居领域的探索者,在短短几年发展中,绿米联创引领行业从智能家居单品时代迈入全屋智能新时代。目前,Aqara 不仅在国内拥有大量用户,在海外也已有了可观的用户群体。接下来,除了在国内继续大力推进Aqara服务商的发展外,海外也将是绿米联创重点拓展的市场之一。过去一年中,绿米联创产品先后接入了Apple HomeKit、亚马逊Alexa和Google Assistant等主流智能家居平台,与LG、SEB等国际全球科技巨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B端市场,绿米联创与众多领域的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已积累了丰富的案例经验。譬如最近竣工的建筑面积33 万方的小米科技园,使用了超过 6 万个相互连接的智能设备,使建筑群在节能、精细化运营管理和使用便利性等方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在公建园区领域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创举。未来,绿米联创将针对行业应用开发出更多的优质产品,持续推动智能化渗透到更多的民用和商业化场景中,让更多人享受智慧、科技的工作与生活环境。

作为本次融资的领投方,远翼投资管理合伙人杨俊则表示:作为国内技术最为领先,商业模式最为创新的智能IoT公司之一,绿米联创下一阶段将全面发力若干垂直领域的拓展。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段兰春表示:未来,凯辉将继续帮助绿米联创开拓与布局海外市场,进一步深入国外智能家居场景与应用,打造中国全屋智能新品牌。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表示:随着中国新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居住与空间这个万亿行业正在进行转型,愉悦资本长期看好技术支持的产业转型。这也是愉悦资本投资的根据地之一。云沐资本合伙人叶天云表示:绿米联创依托匠心的全屋智能产品和新零售服务商体系,创造了优良的用户体验,真正实现了“让智能家居走进千家万户”。下一阶段,绿米联创将依托智能硬件和数据平台,在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社区服务、商业与公共建筑等更广泛的领域,实现‘连接+数据+服务’物联网战略生态。

根据绿米联创的数据,他们每年的研发投入占据了企业营业额的15%,目前专利与著作权总数200件。依靠米家生态链,他们推出了米家智能家庭套装、小米米家智能门锁、Aqara智能门锁、Aqara智能窗帘电机、Aqara空调伴侣等。

自2017年起,绿米联创布局Aqara智能家居线下服务商体系,推出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根据他们的公开数据,目前Aqara已在全国大部分城市的有400多家服务商,300多家智能家居体验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