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vivo S5发布:AMOLED挖孔屏助力美颜自拍 2698元起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手机特约作者晨光

新浪手机讯 11月14日晚间消息,vivo在杭州举行vivo S5发布会,该机搭载骁龙712处理器,前置采用Super AMOLED材质挖孔屏。vivo S5形象大使蔡徐坤来到现场,为这款新机站台。

vivo S5的屏幕尺寸为6.44英寸,屏幕比例为20:9,分辨率为1080p。官方称,vivo S5采用了目前业界最小打孔AMOLED屏,孔径大小为2.98毫米,这样做能有效的保证vivo S5视觉效果的完整性,同时也让这块屏幕的屏占比达到了91.38%。

另外,该屏幕的峰值亮度可以达到1200尼特,保证在强光下的显示效果。同时,在低亮度下,vivo S5采用了优化之后的Dimlayer蒙版算法,通过抖动差值实现屏幕亮度的调节,有效减少低亮度下的蓝光辐射。

vivo S5的后盖有三种颜色,分别是冰岛恋歌、幻影蓝和魅影黑。这里重点要说的就是冰岛恋歌,在这个色彩的调配上,设计师通过三种不同的工艺,展现出一种类似极光,蓝色向粉色渐变的效果。在后置4摄的布局上,vivo采用菱形结构,包裹住三枚摄像头和一颗闪光灯,同时在菱形的下方也加上了一颗摄像头。

后置4摄分别是一颗4800万像素主摄像头,一颗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支持120度广角拍摄,一颗500万像素的景深镜头和一颗200万像素4厘米微距镜头组合。同时支持Super HDR功能和手持超级夜景功能。前置则是一颗3200万像素的挖孔镜头。在前置美颜功能方面,vivo为前置镜头带来了多种玩法,称之为5重超质感美颜,其中包括焕颜肤色、质感肌肤、智慧美型、五官精塑以及元气美妆。

在配置方面,vivo S5搭载了高通骁龙712八核处理器,最高主频为2.3GHz。同时这颗处理器支持多个增强4GLTE特性,但不支持5G网络。内存配置上,vivo S5支持8GB运行内存和128GB储存空间的组合,基本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vivo S5还内置了一块4100毫安时电池,最高支持22.5瓦的vivo Flash Charge闪充。系统层面,vivo S5搭载vivo独家研发的Multi-Tuibo技术,其中包含AI Turbo、Center Turbo、Game Turbo、Cooling Turbo和新加入的Art++ Turbo,这些共同作用,保障了vivo S5的游戏性能。

最后是价格方面,vivo S5的8GB+128GB售价2698元,8GB+256GB版本售价2998元,将于11月22日正式上市。

新浪点评:

今天发布的这款vivo 5S在硬件配置方面,算是一台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手机,整体参数比较均衡。选择在双11之后发布,这说明了vivo将S5的销售渠道瞄准到了线下市场,同时让蔡徐坤作为其代言人,也能够捕获一群迷妹的芳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