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华为李小龙揭秘:为何做高端机,为何发布会国外先开

IT之家

关注

近期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在深圳华为全球旗舰店开讲《Mate,从偶然到必然》,其中讲述了华为Mate手机的研发历程和感知所想。今天,李小龙在微博发布了VLOG视频,回答了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

1、为什么当初选择去做手机?

2、为什么决定做高端手机?

3、为什么发布会在国外先开?

1、为什么当初选择去做手机?

李小龙表示,当初去做手机,是公司的安排,并非是自己选择的,华为最初是做通信业务的,此前在3G网络方面做得非常好了,在海外找了很多客户,但客户表示买不到3G手机,买了华为网络也没有用。希望华为能够帮助提供一些3G手机,之后华为的手机业务部就成立了,是属于无线产品线。

2、为什么决定做高端手机?

李小龙表示,华为一开始做手机是面向运营商的,运营商想要什么手机就做什么,但几年后发现运营商特别喜欢做便宜的手机,其主要责任是发展用户,而不是卖手机。而产品厂商希望能够做出高端、体验更好的手机,限于运营商的要求和售价,华为无法发挥创新,而用户也不认识华为品牌。仅限于知道手机是充话费送的,续签合约免费拿的。华为认为,既然要做消费者市场,就要真正面向消费者,把品牌打响,首先就从高端手机做起。

3、为什么发布会在国外先开?

李小龙表示,因为华为的每一款产品都是面向全球消费者来定义的,希望全球的消费者可以看到产品,看到如何去讲去介绍产品,如果华为发布会安排在国内的话,海外的媒体包括语言各个方面,都会更麻烦一些,主要还是考虑媒体伙伴更方便更容易,所以每一次发布会会首先放在海外。

4、你最喜欢哪一款Mate?

华为李小龙表示,当然是Mate30这一代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