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联发科CEO:联发科5G SoC的手机明年一季度上市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近期,联发科CEO蔡力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基于联发科5G SoC的手机明年一季度将会上市,并且联发科还会推出中端和低端的5G芯片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这样来看,基于联发科5G SoC的手机明年一季度将推出,而且还是不同价位段的5G芯片。

此前有爆料称,联发科定于11月26日举办MTK技术峰会,正式推出旗下首款5G SoC芯片。CPU和GPU均用上了最新最强的ARM公版架构,即Cortex A77+Mali-G77 GPU。

联发科5G芯片适用于5G独立与非独立(SA/NSA)组网架构Sub-6GHz频段,支持兼容从2G到4G各代连接技术,支持60fps的4K视频编码/解码。

另外官方称,联发科本次发布的5G SoC采用节能型封装,该设计能够以更低功耗达成更高的传输速率,为终端手机厂商打造全面的超高速5G解决方案。

最后,此次联发科5G SoC在终端层面合作的厂商可能包括OPPO、vivo、小米等手机厂商,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