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谷歌Pixel 4拍照如何?来看看和iPhone 11 Pro的对比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手机讯 10月16日消息,谷歌的Pixel系列一直是手机摄影领域的佼佼者,最近几年也一直和华为,三星在拍照方面激烈竞争。昨天Google正式推出了最新的Pixel 4智能手机,新增了面部解锁功能,搭载了90Hz刷新率屏幕,带来了不小的提升,那它在拍照方面表现怎么样呢?最近有外媒对Pixel 4和iPhone 11 Pro进行了比较,一起来看看吧。

硬件参数方面,Pixel 4系列沿用1200万像素主摄,还增加一颗1600万像素的长焦副摄。iPhone 11 Pro采用了12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12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12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的三摄组合。

在测试中,和iPhone 11 Pro都调为自动模式,拍照的环境大多在自然光或者是阴天晴天,在尽量靠近的位置同时拍下照片再进行比较。

这张照片是拍摄在公园里,Pixel 4的画面拍的会更大一点,能捕捉到边上骑车的人,而11 Pro没有拍到;这张照片两款手机表现得都很不错,树木的质感、阴影和投射下来的光线呈现的都很自然,但我们还能是能看出,iPhone 11 Pro的照片更明亮一点。

这张照片就像能比较明显的看出,iPhone 11 Pro的亮度,饱和度都比Pixel 4高很多,Pixel 4在平衡天花板的光线的部分表现更好,而11 Pro就有点过曝了。

这个蓬松的黄坐垫可能会更有说服力,把图片放大,iPhone 11 Pro(右侧)的黄色会更清晰一点,不过在手机屏幕上很难看出差别。

接下来看一些人像,Pixel 4在捕捉脸部,胡须和皮肤细节方面做的更自然也更清晰,但是颜色有点冷,iPhone的照片色温就有点高。

拍到头发的部分就比较明显了,Pixel 4的照片更接近真实的颜色,细节方面,放大看也没有太大的差异。

还有一些照片可以供你看一下区别,乍一看,这些照片甚至看不出差异,放大才能看出一些细节的不同,总体来说,苹果的iPhone 11 Pro始终看起来更柔和明亮,饱和度也会稍微高一点。而Pixel 4在大多数都更接近真实的颜色,高光处不会过曝,方便你进行一些后期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