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小米推MIX Alpha概念机:屏占比超180% 售价近2万

新浪数码

关注

相关阅读:

小米推MIX Alpha概念机:屏占比超180% 售价近2万

小米全面屏电视Pro发布:支持8K视频播放 1499元起售

新浪手机 苏航

新浪手机讯 9月24日下午消息,小米公司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5G手机小米9 Pro 5G、小米MIX Alpha,小米全面屏电视Pro等多款新品。其中小米MIX Alpha是本场发布会的真正主角。

距离上一款MIX手机发布已经过了一年时间,这个系列代表了小米对未来手机形态的探索,也是小米用户、粉丝最期待的系列。如今小米MIX Alpha亮相,命名上看,更像是MIX中的MIX产品。

雷军首先回顾了MIX系列的发展史,第一代MIX展示了全面屏的设计,如今全面屏这个概念已经普及。雷军表示,MIX系列推动了整个手机科技的进步。而MIX Alpha是一款新的概念手机。

这款手机既不是折叠屏手机,也不是双面屏手机,更不是瀑布屏手机,而是一块屏幕包裹了整个手机,官方称之为环绕屏。雷军表示,如果算屏占比的话,应该是180.6%,拿在手上就像科幻电影里的宇宙魔方,通体都在发光。

小米在发布会的PPT上始终强调概念手机,这意味着这款产品不易量产。

雷军介绍,除了柔性屏幕的环绕问题,这款手机还要解决听筒、前置相机、侧边按键等问题。其中天线问题最难,小米将天线放到了背面唯一的非屏幕区域,而且还支持5G网络。侧边按键则用压感代替,而且因为环绕屏的特性直接取消了前置镜头,利用背面的镜头和屏幕就能拍照。

那么一整块环绕屏幕,交互又是怎样的呢?雷军在现场举例,比如来了消息,手机整个屏幕都可以显示。手机背面的屏幕可以当作通知中心,在打车时显示地图,在机场显示一些额外的信息,比如天气、机票等等。此外,小米MIX Alpha利用多传感器和AI算法的方式进行处理。

拍照方面与之前的传闻一样,它搭载了三星的1亿像素相机。传感器尺寸为1/1.33,能够输出12032*9024分辨率照片。像素高了,也意味着传感器更大,这对于手机堆叠设计要求非常高。从现场样张看,即便是放大到8倍,细节也非常清晰,甚至脸上的绒毛都看得很清楚。

而除了一亿像素之外,它还配备了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和1200万像素的人像镜头,用以辅助一亿像素镜头完成全场景拍摄。

该机的上下边框采用钛合金边框,而背部非屏幕区域则采用陶瓷材质,镜头则有蓝宝石玻璃加持。雷军说怎么费钱怎么来。这样一款产品,配置已经不再重要,它搭载高通骁龙855 Plus处理器,辅以12GB运存,512GB存储空间以及4050毫安时容量电池,还有40瓦有线闪充。

为什么要做这样一款手机呢?雷军表示这是一种探索精神,只有走进无人区,不断探索,才是概念手机的使命,“不惜代价、不考虑量产性,做一款真正颠覆的产品”。

雷军表示,这款手机目前正在做小规模量产尝试,预计12月底上市,售价19999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