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iQOO Pro发布:国内第四款5G手机出现 只要3798元起

新浪数码

关注

家族式碳纤维纹理设计 iQOO Pro 5G手机图赏

新浪手机 晓光

新浪手机讯 8月22日晚间消息,vivo今日在北京推出旗舰手机新品iQOO Pro,这是国内第四款正式商用5G手机产品。主打特点是全面的性能,以及5G高速网络体验。

iQOO Pro共有支持4G及5G网络的两个版本,本次发布会主角、也是用户最关注当然是5G版本。实际上,这两个版本在核心部件上均一致采用高通骁龙855 Plus芯片,以及目前行业里速度表现最好的LPDDR4X内存及UFS3.0闪存,只是前者支持网络为4G,后者支持4G及5G网络。

iQOO官方将iQOO Pro定义成一款表现全面的旗舰手机产品。它的外观在上一代“Speed  Art”的设计语言上进行了升级,通俗解释,可以理解为上代一的设计灵感来自跑车的流线外观,这带则是超级跑车,它的线条更流畅,后背的纹理及灯带都融入了超跑的灯带纹理元素;中框也比上代拉长了一点,整体显得更修长,但两颗游戏按键依然存在。

这款手机采用6.41英寸的“水滴屏”,并采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指纹识别区面积增大了一倍,动态识别范围提升30%;核心处理器则是骁龙855 Plus,配以LPDDR4X内存及UFS3.0闪存,让每个步骤都没有瓶颈;这款产品的机身厚度虽然达到了9.3毫米,但却装载了4500mAh的大电池,外加高达44W的vivo Super FlashCharge超快闪充技术,能在电量为0的状态下,17分钟内就充电到50%,30分钟80%,50分钟左右全部充满。

这部手机Hi-Fi芯片及3.5毫米耳机孔,将“发烧音质”作为卖点。其实Hi-Fi一直是vivo的技术积累,这次再次拿出来,除了作为随身音乐欣赏的播放器,也能作为游戏音质优化的一部分——后者也是iQOO系列手机特点之一。

当用iQOO Pro玩游戏的时候,Hi-Fi音质也能带入到游戏场景当中,让背景音乐高保真还原,不同的枪声走路声都更真实,开黑时候语音啸叫声抑制等,这些都是为了增加玩家在游戏中的沉浸感。 另外,之前iQOO Pro的Monster Touch也升级到了2.0,位置及按键手感相对上代有所提升。

除了这些核心硬件,全功能NFC,双WLAN连接(可同时连接两个WIFi信号)等细节功能也没有缺失。

虽然iQOO从不说自己的产品是专门的“游戏手机”,但它在为游戏场景做了很多优化,因为两颗独立游戏按键的存在,用iQOO Pro打游戏会比一般手机更顺手,在吃鸡类游戏中,四指操作比两指便捷得多,可以直接实现一手开镜一手射击这种操作。

拍照方面。这部手机正面是一颗1200万像素的自拍镜头,搭载自拍算法,可根据用户的性别、肤质、肤色和场景光线智能美颜方案;背后有三颗摄像头,官方称为AI三摄。

主摄为4800万像素,索尼的IMX582拍照组件,其中是一颗1/2英寸感光元件,支持四合一1.6um大像素,可通过Remosaic方式硬件直出4800万像素相片,在日常输出实际是张1200万像素照片,以提升解析度;另外有一颗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具备120°大视野的拍照能力,它给iQOO Pro带来了了超广角模式,可拍出多人合影、宏伟的建筑以及广阔风景照片;第三颗则是200万像素景深镜头,给照片带来层次感。

5G是这部手机最大特点,iQOO Pro采用的是高通的X50基带芯片,同时又搭载了vivo最新研发的天线技术,包括5G 6天线、天线解耦合及双侧边分布式天线技术。底部SIM卡槽是“背靠背”的双Nano SIM卡设计,可以支持任意卡槽5G+4G/4G+4G的双网组合。

最后是这部手机的价格,4G网络版3198元起,5G网络版3798元起。4G版8月22日开售,5G版8月23日限量开售。

对用户来说,后者不到4000元的价格显得非常惊喜。要知道,在它之前华为,中兴,三星在国内发售的三款5G手机,售价从4999-7999元,vivo这一步将5G手机价格一下拉到了4G旗舰的水准,更是只有三星Note10 5G一半的价格,并且在处理器等核心部件都保持了目前安卓手机最好的水准。

3798元的价格意味着喜欢尝鲜的用户能比较轻松的获得体验5G网络的机会,在一线城市的主要繁华地区(例如北京西单,长安街,或是中关村等地)随时可以体验未来网络的速度,即便没有5G网络,它也不失为一部体验良好的4G旗舰机。在处理器,Hi-Fi,续航,游戏体验等各方面几乎都没有留下遗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