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黄章暗示“李楠离职”:挣钱的是人才 亏钱的就是费财

新浪数码

关注

相关阅读:

传李楠从魅族离职从事电子烟行业

传李楠卸任魅族董事官方称珠海基金投资占一席董事位

新浪手机讯 7月18日上午消息,昨日有传言称,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楠已经离职,传也做电子烟。针对此事魅族创始人黄章在魅族社区回复网友评论时表示,“对公司来说能挣钱的就是人才,不断亏钱的就是费财”。

此外,黄章在另一篇帖子中承认,魅族前几年属于粗犷发展,用亏损换规模,“当资本潮退去魅族包括我在内的经营委员会不得不改变公司的策略”。而改变公司策略的方式就是“启用一些更年轻更有具有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的骨干”。

昨日有关“李楠离职”的言论愈演愈烈,起初有传闻说李楠离职创业做电子烟,后来又有传闻称李楠创业的方向是机械键盘。今日黄章的评论似乎暗示了李楠的离职。

根据天眼查显示,在魅族核心成员名单中李楠仍然在列,但主要人员已经没有李楠。今年5月根据珠海基金正式投资魅族的协议约定,李楠已从魅族科技总公司退出董事。4月魅族16S发布会时李楠缺席,换成了魅族助理副总裁万志强和魅族副总裁华海良作为主讲。

这或许就是黄章提到“启用一些更年轻更有具有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的骨干”的原因。

目前李楠微博认证仍为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并且时隔四个月之后再发微博,否定加入暴走(魅族曾合作过的机构)。但是微博的“尾巴”已经变成了iPhone,此前他发微博几乎只用魅族手机。

(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