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下一代MacBook将会被发展成怎样 必不可少的是16寸屏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爱范儿

目前你在用的笔记本电脑屏幕尺寸有多大?是 11 英寸的迷你本,是 13.3 英寸的常规办公本,还是 15 英寸的便携工作站?

在笔记本电脑持续多年常规又平淡的更新后,现如今有不少消息表明下一代 MacBook 将会往更大的 16 英寸进发,而且它们将很有可能会今年内到来。

英国市场调研机构 IHS Markit 在近日公布的报告中透露,苹果正计划在 9 月的秋季活动上推出一款搭载 16 英寸屏幕的 MacBook Pro。在规格上,这块屏幕为 LCD 材质而并非是此前曝光的 OLED 或 Micro-LED,制造商是韩国 LG Display,也不是活在传闻的三星或苹果自家出品。

参数方面,这块屏幕的分辨率为 3072 x 1920,比目前 15 英寸 MacBook Pro 的 2880 x 1800 还要更高一些。此外,从报告公布的零件交付日期看,屏幕的出货时间是 9 月 19 日,预测需求量将会达到 25 万块一个月。因此按照时间推测,16 英寸款的 MacBook Pro 最快将会在今年 9 月和新 iPhone 一同亮相,10 月到达消费者手中。

这份报告由 IHS Markit 的消费电子副总监 Jeff Lin 发出,和郭明錤在今年初预测的信息一样,Jeff Lin 也预测苹果将会在今年秋季带来全新尺寸的 MacBook Pro。而且从苹果近期在供应链和笔记本市场上的新动作看,这款新电脑存在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尽管 Jeff Lin 并没有在报告中提及新 MacBook Pro 的其他配置,但我们从今年 5 月更新的 2019 款 MacBook Pro 看,16 英寸款 MacBook Pro 将可能会搭载比目前 15 英寸 MacBook Pro 更高的配置,比如第九代酷睿 i7 或 i9 处理器、16GB 起步的内存,或 256GB 起步的 SSD 等等。在定位上,这款产品将可能会和 iMac、iMac Pro 之间的关系一样有别于普通的 MacBook 定位,专注专业用户市场或高性能电脑市场(比如工作站、游戏等等)。

当然,若是有着最顶级的硬件配置,那么相信这款产品定价也会比目前在售的 MacBook 更高,而且它还可能会成为最贵的非定制款 MacBook。

苹果打造 16 英寸款 MacBook 其实和往后的硬件发展离不开关系。

举个例子,假如苹果在今后的新 MacBook 采用性能更强、散热需求更大的处理器,若是继续沿用当下的模具方案,从 i9 处理器在 MacBook Pro 上的前车之鉴看,老模具不但限制了散热性能,而且也不利于 MacBook Pro 往后的配置升级,因此内部空间更大的模具便有了更新的必要性。而得益于更大的内部空间,电脑除获得更大的屏幕、更好的散热,还能得到容量更大的电池。

如此一来,岂不美哉?

无独有偶,就在昨日晚间(6 月 23 日),爆料达人 Evan Blass 在 Twitter 上也曝光了新一代荣耀 Magicbook Pro 的设计图。

从曝光资料看,该机将采用一块 16.1 英寸窄边框屏幕,搭载和华为 MateBook 形式想同的隐藏式摄像头,并支持指纹识别功能。配置方面,新 Magicbook Pro 将采用酷睿 i5-8265U 处理器,8GB 内存、256GB 固态硬盘,可选预装 MX250 独立显卡。

除了 16 英寸屏幕的新 MacBook Pro 以外,Jeff Lin 还预测苹果将在今年 9 月的活动中更新 13.3 英寸款的 MacBook Pro 和新 MacBook Air。

在 5 月的更新中,非 Touch Bar 版本的 MacBook Pro 和新 MacBook Air 均没有获得更新,让一些期待已久的消费者大跌眼镜。而在今年 9 月,这两款产品将获得处理器方面的升级,从而提升苹果在 13.3 英寸笔记本电脑市场的销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