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苹果2019环境报告:减35%碳足迹 利用AI提高回收效率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4月19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发布其2019年度环境报告,详细介绍了他们在环保方面的工作进展。成果包括在过去三年中减少了35%的碳足迹(指企业机构生产过程等引起的温室气体排放的集合);加快手机回收,甚至是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回收铜和铝以达成“无矿化”的未来目标。

首先是旧设备回收,苹果公司今日宣布美国顾客可选的iPhone回收点数量增至之前的4倍,方便他们将自己的旧iPhone交给苹果研发的拆解机器人Daisy进行拆解回收,回收途径既包括苹果的官方渠道,也有美国的电子卖场BestBuy门店及荷兰KPN零售店等第三方渠道。

苹果一直在Apple Store零售店内坚持进行Apple Trade In 换购计划,鼓励用户通过以旧换新或交给苹果进行回收。他们希望用符合条件的设备进行折抵换购,让旧设备变成对人们和对地球都有益的资源。

旧手机经过苹果回收后,一部分会交给拆解机器人Daisy处理。每台Daisy能够以每小时200部的速度拆解15种不同的iPhone机型,理论上每台Daisy每年可拆解120万部设备。材料经过Daisy回收后,将会重新投入制造环节循环利用。

例如苹果会从Daisy回收的iPhone电池中提取对于钴这种关键的电池原材料,再次送往供应链上游重新生产电池使用,由此得到的钴已经开始用于制造全新的Apple电池。

除了钴,100%再生而来的材料还有锡——用于制造主板;铝——用于制造MacBookAir和Macmini等电脑的外壳。

对此,苹果公司负责环境、政策与社会事务副总裁Lisa Jackson表示。“先进的循环利用技术必定会成为电子产业供应链的一个重要环节,Apple正在另辟新径,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我们致力于设计能让消费者长久使用的可靠产品。而等到产品需要回收时,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计划,给每个人带去便利和好处,从而鼓励大家踊跃回收处理自己的旧设备。”

苹果今日还宣布启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材料回收实验室,这间新建成的实验室,占地面积9000平方英尺(约合836平米),任务是运用机器人和机器学习技术来改进拆解、分选和粉碎等传统的回收方法。

此前,苹果公司就宣布了承诺100%使用清洁能源生产苹果产品的供应商相比之前增加了近一倍,总数达到44家。

苹果的环保主张不仅是跟工业制造环节有关,他们还希望让一般户共同参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这天,所有Apple Store零售店会举办环保主题的Today at Apple活动;在App Store推出相关专题以及App与游戏;Apple Watch也会推出地球日挑战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