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vivo X27系列新机发布:起售3198 顶配试水4K价位段

新浪数码

关注

相关阅读:vivo X27上手评测:X系列也有了硬核的一面

新浪手机 王迪

新浪手机讯 3月19日晚间消息,经过近一个月预热,vivo X27系列新机在刚刚正式发布。新系列拥有X27与X27 Pro两款,外观与性能均作了明显区分,具体情况看现场回顾。

一、外观设计:后置主镜不突出+弹出式镜头

外观部分X27拥有弹出式前置镜头设计,无刘海全面屏、金属中框与炫彩设计的玻璃后盖、机身厚度8.95毫米,机身自重188克。相比较前作X23的刘海屏和轻薄设计,本次产品上选择了部分NEX系列的技术。

后壳工艺是外观部分的核心,vivo在渐变色基础上引入“雀羽纹理”,使渐变更有层次,孔雀羽毛的纹理也与蓝色渐变更为和谐。

这背后则是工艺的升级。为实现“雀羽纹理”截面半径连续变化、圆润光滑的微观结构,X27引入纳米级多重曝光、等离子抛光技术等多重工艺,碰撞出层次流动。为呈现深度、细节、光感,vivo还引入了低温等离子磁控溅射镀膜技术,从而提升精度。

在产品层面,X27拥有雀羽蓝、粉黛金、翡翠色三种配色可选。

除后置镜头不突出外,前置弹出式镜头与后置三摄在外观部分做了更好的融合——这代弹出前置镜头并不是通体喷漆处理,其弹出两侧为透明材质,在弹出时拥有可选择的LED灯效(共六种可设置),只有中间支柱部分与后置主镜行程一条“黑管”。

当然这弹出机构同样支持按压自动收回,从手感、视觉上,机构弹出和收回这套动作都很“魔性”。

二、性能与拍照:拥有后置三摄和超级微距

拍照是X27这款产品另一大特点,摆在明面的包括索尼IMX586传感器,后置三摄中主摄像头拥有4800万像素,1/2.0英寸感光元件,f/1.79大光圈,并且配备了独立的2.5毫米微距镜头和120度超广角镜头。

功能部分,X27因为广角和微距镜头的原因自然支持超级广角和超级微距,此外还拥有以多张合成为基础的超级逆光与超级夜景模式。而明星滤镜和AI智能构图则是最近才推出的新玩法。

参数上,X27配备6.39英寸1080P分辨率级别的super AMOLED材质无刘海全面屏;核心硬件组合为骁龙675/710 AIE处理器+8GB RAM+128/256 ROM;前置镜头1600万像素,后置主镜为索尼IMX586传感器、4800万像素后置三摄,拥有1/2.0英寸感光元件,f/1.79大光圈,并配备2.5毫米超级微距镜头;其余方面机身电充容量4000毫安时、支持22.5瓦快充、第六代屏下指纹解锁,仍旧是由汇顶科技独家提供屏下光学指纹方案支持。

三、不太一样的X27 Pro

现场发布的还有另外一款产品X27 Pro,作为X系列升级款,其在外观、性能、功能部分都与X27不同。这一思路也与此前X系列不太一样。

首先是屏幕尺寸上,X27 Pro拥有20.5:9比例的屏幕,上下边框更窄、并且弹出镜头尺寸也有所调整,随之前摄也增加为3200万像素,更利于自拍;后置镜头上,在三摄中X27 Pro拥有一颗200万像素的夜视镜头。

更为重要的是,在Pro版本中vivo还加入了NFC这一如今常用的功能;并且针对HiFi老用户增加了独立音频芯片。

四、关于版本和售价:

具体到售价部分,X27拥有骁龙675+8+128GB和710+8+256GB两个版本,其中前者除了蓝色与金色外,还拥有翡翠绿色。售价上分别为3198元和3598元;X27 Pro的价格为3998元。具体到发售时间部分,三者最早的版本将于3月23日上市开卖。

新浪手机点评:

虽然在此前几年X系列手机采用过双型号策略,但是在产品上区分如此之大,还属首次。在如今多品牌战略下,vivo X作为以往的“走货”明星产品,似乎悄然在做战略上的调整。

另外,在X27上我们看到了一些NEX的影子,这种更明显的科技感,也是此前X系列上不多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