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iQOO发首款产品:性能堪比游戏手机 2998元对标小米9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手机讯 3月1日晚间消息,智能手机品牌iQOO在深圳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旗下首款智能手机产品。iQOO是vivo的子品牌,主要服务于互联网用户,未来考虑走国际路线,并且不会请代言人。

发布会开始,iQOO品牌负责人冯宇飞解释了iQOO品牌的意义,将“iQOO”首字母拆解就是“追求不止,进击不止(i Quest On and On),该品牌继承了vivo的品牌文化。

该品牌首款产品就叫iQOO,一共有三种配色,分别是电光蓝、熔岩橙和骑士黑。其中骑士黑相比另外两种配色更为独特,背面3D玻璃的颜色从两边向中间渐变,内部有凯夫拉纹理,中间有“Monster Inside”隐藏灯带。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采用了特殊工艺,骑士黑配色摸上去手感细腻,有种金属后盖的感觉但是玻璃材质。

相比之下,电光蓝、熔岩橙两种配色更加奔放,玻璃后盖下有数十条发散状光轨,能随着环境光变化。

另外,iQOO还为手机定制了手机壳,背面中间镂空,不会影响手机背面的灯带效果。

iQOO手机正面均采用水滴屏设计,屏幕大小为6.41英寸,分辨率为1080P。按照官方说法,该机屏占比达到91.7%。手机中框是另一处能展现iQOO品牌设计的地方,其参考了超级跑车的设计,将两边中框打磨平整,让手机显得更加纤细。

配置方面,iQOO为首款产品全系配备了骁龙855处理器,运行内存6GB起步,12GB封顶,机身存储则有128GB和256GB两种可选。该机内置4000毫安时容量电池,支持44瓦vivo Super FlashCharge快充技术,15分钟可充至50%。此外,iQOO强调新品全系内置NFC功能,并率先支持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和广东岭南通,这是以前vivo手机没有的。

除了旗舰级配置,iQOO在游戏方面做了许多优化。首先系统内置游戏空间,开启游戏空间时机身背面的灯带会发光。游戏空间会优化系统资源,开启全程免打扰模式,以此提升游戏性能。而针对玩游戏发热的问题,iQOO选择了“超级液冷散热”,在机身内部放置导热铜管,通过铜管内液体蒸发吸热,液化放热的原理加速内部热量扩散。

有趣的是,iQOO在充电线上做了小调整,将插头做成了“药丸”状,并将充电线横向顺了过来。这样一来,充电时横屏玩游戏或是看电影就不会受到数据线的干扰。

可以说iQOO虽然不是游戏手机,官方也没有拿出游戏手机的噱头,但产品的性能、配置,甚至外观上已经不弱于游戏手机了。另外,官方宣布,继X20、NEX、X23后,iQOO手机成为2019年KPL春季联赛官方用机。

拍照方面,iQOO前置一颗12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则采用了三摄。该机背面的三颗摄像头中,一颗为1200万像素IMX363传感器,这颗传感器在此前vivo诸多机型上使用过,iQOO优化起来也算得心应手。另一颗为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支持124.8度视野拍摄。最后一颗镜头为200万像素虚化镜头,主要负责景深抓取。这样的三摄组合意味着iQOO能赢多数场景拍摄需求,但不支持光学变焦。

此外iQOO将vivo的一些拍照技术应用到了新机上,比如多张整合成的超级夜景功能,利用算法实现的超级逆光拍摄(Super HDR),美颜相机、美体相机等等。

算法方面,iQOO联合高通、《王者荣耀》、Tencent AI Lab对手机AI进行优化,打造了SUPEX超凡AI战队,据说要挑战KPL冠军队伍。

发布会最后,iQOO公布了新机价格,6GB+128GB版售价2998元,8GB+128GB版本售价3298元,8GB+256GB版本售价3598元,12GB+256GB版本售价4298元,今日开启预售,3月6日全网首销。

新浪点评:

iQOO手机作为品牌的首款产品,拥有旗舰级的配置,并在游戏方面做了诸多优化和设计。这也是该品牌针对自己的用户群体作出的战略调整。iQOO认为他们的用户需要强悍的配置,需要更好的游戏体验,需要不错的拍照能力,价格又不能太高。于是就有了这样一款手机。

产品本身已经接近“水桶机”,甚至一些方面表现得更细致。不过仍有一些小遗憾,比如不支持无线充电、没有光学变焦。相比这些如果你更看重游戏性能,又担心游戏手机的拍照能力,那么iQOO可以成为一个新选择。(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