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诺基亚5摄手机发布:未来影像旗舰但没骁龙855(图)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手机讯 2月25日凌晨消息,赶在MWC 2019正式开展前一天,诺基亚发布了后置五摄Nokia 9 PureVie。此外,还带来了包括Nokia 210、Nokia 1、Nokia 1 Plus、Nokia 3.2以及Nokia 4.2等一系列中低端机型。

毫无疑问这是诺基亚在开年带来的首款旗舰设备,但更偏向于对未来摄影技术的探索。新机整体硬件上拥有6英寸2K分辨率屏幕、屏下指纹识别、4曲面玻璃机身、骁龙845处理器水冷散热、18瓦快充、3320毫安时容量电池等技术。

当然,后置五摄是重点中的重点。

Nokia 9 PureView采用1200万像素5摄像头的规格,每颗镜头均采用F1.8大光圈和6P的自动对焦摄像头;而在分工上,两颗镜头为色彩镜头、三颗为黑白镜头,完成传统的“黑白+色彩”照片合成。

通过五颗镜头的同时运作,Nokia 9 PureView识图解决“底大一级压死”的这种传统影像定律。在不扩大感光元件的基础上,通过增加摄取到的信息量,用算法来完成“更大进光量”的工作。

其余方面,Nokia 9 PureView配备高显色双色温补光灯,用以调整闪光灯模式下的测光与色温调整;加入激光对焦来提升暗光对焦速度。配合五摄,在夜间带来更好拍照体验。

外观设计是该机另外值得一说的地方,由于回归时日尚短,诺基亚在旗舰机的表现并不多,而旗舰恰巧是反应各家设计水准的好平台。

此次Nokia 9 PureView配备2K分辨率级别OLED材质6英寸屏幕,对应的机身三围是155 × 75.76 × 8.2毫米,机身重量约172,整体定位小尺寸旗舰。机身拥有第五代大猩猩博和4曲面造型,造型偏圆润。屏下指纹的加入则进一步提升了该机的整体感。

不过相对遗憾的是,现场诺基亚并没有对这一屏下指纹的体验做更多说明,体验如何只能留到正式国行发布时在做详解。

亮点颇多国际版参考价699欧元

其余方面,这款手机还拥有18瓦快充(官宣35分钟充电50%)、水冷散热等国内旗舰机拥有的主流技术。并且在原生安卓系统基础上做了诸如:长截屏、录屏、应用多开、国际流量等细节功能。算是对原生粉的一个小惊喜。

具体到售价部分,Nokia 9 PureView拥有6+128GB的存储规格版本,国际版参考价699欧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左右。

新浪手机点评:

诺基亚回归国内市场到如今前后已有两年多时间,中国本土化调整欠佳、缺少旗舰机代表作,一直是不大不小的问题所在。此次Nokia 9 PureView的发布,针对这两点均有所调整,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地方。

性能似乎是该机目前看来的小担忧,鉴于发布时间问题,这款拥有超多摄像头的手机仅配备了骁龙845处理器。虽然作为目前主流旗舰的准标配芯片,但是一方面多摄像头合成对芯片算力要求更大;另一方面,春季一过骁龙855无疑会替代845的旗舰芯片地位。

当然,还是那个说法,我们仍旧要等到新机发售后再下结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