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iPhone在中国降价?苹果CEO说出真相 背后大道理

新浪数码

关注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采访时称,苹果已经将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售价降到了人民币贬值前的水平,至于效果如何还需要继续观察。

一直以来,中国市场是苹果业务增长的关键。但是由于iPhone在中国市场销量低迷,苹果不得不调整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期。分析师表示,苹果公司接近20%的业务来自中国内地和台湾。而其中旗舰产品iPhone的销售是苹果在内地的大部分增长来源。

此前,由于iPhone在中国及新兴市场的需求疲软,苹果公司下调2019年一季度业绩,从此前的890-930亿美元,下调至840亿美元。

对于iPhone在华销售放缓的原因,库克表示部分归咎于人民币的贬值。他表示,“由于当地货币在过去一年的贬值,我们的售价确实上涨了,涨幅超过了以美元计价的地区。”因此,目前苹果已将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售价降到了人民币贬值前的水平,“我们将会看看效果如何。”

对此,中国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除了汇率问题以外,iPhone在华销售遇挫,与国产手机集体爆发,以及苹果手机缺乏创新有很大的关系。

虽然iPhone销售放缓,但是苹果在其它领域实现了增长,其中服务业务尤为突出。去年假日季,服务业务为苹果带来了创纪录的100亿美元收入,其中涵盖Apple Pay、Apple Music等。同时,苹果在医疗保健行业也进行了大力的投资,例如帮助用户使用Apple Watch检查心脏问题,推出了心电图功能等。

加载中...